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9.28

2017-09-28 18:1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文件:

1.电改再加速!《广东电力市场年度合同集中交易实施细则》要来了!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2017年9月28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通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组织已开展对《广东电力市场年度合同集中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工作。

据《广东电力市场年度合同集中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要求,年度合同集中交易在年度双边协商交易闭市后组织开展。而昨日,广东省2018年长协前最重要的一次月度交易落幕,统一出清价-65厘/千瓦时。此时发布征求意见稿,可见广东已开始加速布局2018年电力交易市场,着力丰富广东长期市场交易品种,降低交易成本。

详情点击:

热点关注:

2.国网深化改革向社会释放红利 今年可减少用能负担近700亿

“通过采取降费、降价和电力市场交易,今年我们可以减少用户用能负担近700亿元,使广大电力客户真正获得改革红利。”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日前介绍了该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同时,国网促进新能源发展,推动能源清洁转型,今年1-8月,该公司经营区弃风电量、弃风率实现“双降”,弃光电量实现“零增长”。此外,该公司还推进瘦身健体,提高经营效率效益;发展新兴业务,培育新的增长点;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取得了显著成效。

详情点击:

3.观点丨电厂出价为啥羞答答?

和市场主体包括电力用户的预期完全不同的是,目前电力市场上开展的交易电厂一来降价的幅度和力度很有限,也就那么1分、2分,二来还有电厂自己的售电公司在搅和,总感觉这个里面是不是有什么黑手在背后捣鼓。否则按照现在电力供大于求的不利局面下,电厂应该大刀阔斧抢用户保电量才对,为什么会出现“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的局面呢?思前想后,觉得原因有两个。

详情点击:

干货解读:

4.电力体制改革带来机遇 中国能源急需大转型

中国正经历经济社会新常态,以及能源系统转型的崭新时代,加速绿色能源替代黑色能源势在必行。为进一步解决制约电力行业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9月26日,“能源转型与电力体制改革”学术论坛在上海电力学院召开。此次论坛也是纪念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提出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两周年,以思想的碰撞来为中国特色能源发展提供智库服务和探索。

详情点击:

聚焦市场:

5.四川2017年10月份月度直购电及富余电量交易结果已公布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2017年9月27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公布10月份月度直购电及富余电量交易结果。

2017年10月份月度直购电交易共102家用电企业和144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电量167219兆瓦时,水电成交均价为188.65元/兆瓦时。

2017年10月份富余电量交易共有180家用电企业和138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电量414686兆瓦时,成交均价为77.27元/兆瓦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