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9.26

2017-09-26 17:1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文件:

1.重磅丨国家发改委:完善峰谷分时价格制度 大力推进市场化交易机制

2017年9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的意见》。涉及“煤改电”电价政策部分,《意见》中提出:具备资源条件,适宜“煤改电”的地区,要通过完善峰谷分时制度和阶梯价格政策,创新电力交易模式,健全输配电价体系等方式,降低清洁供暖用电成本。

《意见》提出,完善峰谷分时价格制度,要推行上网侧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完善销售侧峰谷分时时段划分。

《意见》还提出要大力推进市场化交易机制,鼓励清洁供暖用电电量积极参与市场交易,在缓解弃风弃光扩大用电的同时,降低电采暖用电成本。

详情点击:

热点关注:

2.国家能投会冲击电改吗?

终于尘埃落定,虽然来得不算快,但也不算太慢。

8月28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情人节。国电与神华牵手的官方消息正式发布:经报国务院批准,国电与神华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这一事件意义重大。对央企重组而言,国资委监管的央企户数从99家缩减到98家。央企减至百家以内,是国资委早就明确的目标。一周之前,国资委刚刚宣布中国轻工、中国工艺整体并入保利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一举实现央企户数整合至百户以内目标。仅仅一周,就再下一城,意味着央企重组不会止步。

详情点击:

3.售电公司未获准入场 上海电改将去往何方

近日,《上海市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出台,售电公司再次失望了,想要获准入场恐怕还要等到明年。上海具有足够精良的金融基因,为什么却在电力市场化改革之路上进程缓慢呢?售电公司迟迟不能入场的同时,上海准备如何跑完电改全程?

详情点击:

干货解读:

4.如何完善电力现货市场?看专家们如何解答

9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地方政府意愿和前期工作进展,结合各地电力供需形势、网源结构和市场化程度等条件,选择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等8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加快组织推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

详情点击:

5.综观|回归电改初衷 电力市场迎来严厉监管

售电市场放开两年多以来,出现了大量的售电公司。这个庞大的万亿级“蛋糕”一下子点燃了社会资本的热情。随着售电市场的快速成型,各地监管部门也抓紧出台相应的规范制度,保护售电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监管部门及时划清赛道的边界,是希望运动员们不要偏离赛道,回归电改初衷。在这个磨合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争论的声音,但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电力市场中,售电公司只有把握机会,为用户带来多元化的服务,合理控制偏差电量,才能成功游上岸。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