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电力百家讲开新课!火电厂煤粉锅炉燃烧及其控制新理论与新技术

2017-09-26 10:1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行业火电厂电力百家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百家讲”是由电力云平台携手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独家支持的线上直播品牌

“电力百家讲”每期都会邀请行业专家,在线上直播:火电、光伏、风电、储能、配电等领域的的课程!欢迎围观!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始创与2001年,是华北电力大学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而建立的,由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园区秉承“整合资源、构建平台、专业服务、促进转化”的服务宗旨,注重能源电力行业特色,潜心打造“中国电力智慧科技园”,不断促进区域产业要素集聚,服务国家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

本期电力百家讲由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独家支持:

火电厂煤粉锅炉燃烧及其控制新理论与新技术

内容

1、煤焦燃烧特性及煤粉炉适用煤种分析判断

2、煤粉射流着火稳燃机理及智能燃烧技术

3、风煤水独立解耦直接前馈锅炉燃烧及机组负荷控制技术

4、煤粉炉内三维燃烧工况实时监控技术

时间:2017年9月29日(周五)

费用:免费

嘉宾:周怀春教授

201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5、1990、199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工学院、华中理工大学)分别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0、2001年分别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ThePennsylvaniaStateUniversity)机械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TheJohnsHopkinsUniversity)机械系短期访问进修。1996-201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作,分别任副教授(1996)、国重实验室副主任(1997-2003)、教授(1998)、博士生导师(1999)、副系主任(1998-2001)、学院副院长(2001-2010)。2011年9月入选清华大学“百名人才引进计划”,任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

2016年12月入选华北电力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任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热辐射与燃烧监控研究中心主任。

周怀春教授主要研究领域

热辐射分析与燃烧监测、诊断及优化控制。曾获湖北省青年科技奖(199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奖励计划首届“青年教师奖”(1999年)、湖北省优秀博士后(2002年)、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07年,排名第一)、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度,排名第一)等近10项省部级人才/教学/科研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电力百家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