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7月京津唐电力直接交易成功开展

2017-09-22 14:5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交易中心电力直接交易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2017年9月22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7月京津唐电力直接交易结果。本次交易采用双边协商的交易方式,市场主体包括京津唐地区44家发电企业(总装机容量4693万千瓦)和天津、冀北地区282家电力用户及143家售电公司(其中,天津电力用户54家,冀北电力用户228家,售电公司143家)。

6月13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发布7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公告,市场主体通过自主协商达成了初步交易意向。6月16日和19日,各市场主体分两个阶段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对交易意向进行了申报和确认,共达成正式交易意向477笔,电量规模30.51亿千瓦时(其中,天津11.46亿千瓦时,冀北19.05亿千瓦时),全部通过调度机构安全校核,6月30日发布最终交易结果。

详情如下: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成功开展7月京津唐电力直接交易

为发挥电力市场化改革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经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充分协商,近期会同天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了7月京津唐地区天津、冀北电力直接交易。

一、交易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得到天津市、河北省政府电力主管部门和相关能源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采用双边协商的交易方式,市场主体包括京津唐地区44家发电企业(总装机容量4693万千瓦)和天津、冀北地区282家电力用户及143家售电公司(其中,天津电力用户54家,冀北电力用户228家,售电公司143家)。

市场主体:6月13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发布7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公告,市场主体通过自主协商达成了初步交易意向。6月16日和19日,各市场主体分两个阶段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对交易意向进行了申报和确认,共达成正式交易意向477笔,电量规模30.51亿千瓦时(其中,天津11.46亿千瓦时,冀北19.05亿千瓦时),全部通过调度机构安全校核,6月30日发布最终交易结果。

二、交易的主要特点

一是售电公司首次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参与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经自主协商,23家售电公司代理冀北地区97家电力用户分别与24家发电企业达成交易意向,电量规模7.20亿千瓦时,约占冀北地区交易总规模的40%。通过售电公司,部分电量规模不大、初进市场的中小电力用户得以顺利参与交易,享受了电力市场化改革带来的红利。售电公司代理的电力用户中,8家月用电需求不足100万千瓦时,1家用户月度用电需求不足10万千瓦时。

二是全力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本次参与交易的282家电力用户分布在天津和河北地区,44家发电企业分布在天津、河北以及山西、内蒙古、东北地区。不同行政区域的市场主体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共同参与交易,通过自主协商统一达成交易结果,充分发挥了大市场在资源优化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也迈出了电力市场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下一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利用国家级交易机构的优势,不断扩充交易品种、创新交易方式,让市场在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发挥更大更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