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9.21

2017-09-21 16:5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文件:

1.云南开展征求《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意见工作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2017年9月20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征求《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意见函。2018年方案征求意见稿在保持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总体思路和交易模式不变的基础上,仅在实际操作层面上,优化完善组织流程,简化结算方式和清算流程。各单位请于2017年9月26日18:00前,将有关意见反馈至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详情点击:

2.云南征求《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机制(试行)》意见建议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2017年9月20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征求《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机制(试行)》意见建议的通知。此次评价范围为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的市场主体。其中,售电公司暂按《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售电公司信用评价机制(试行)》执行,相关要求将一并纳入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体系,以实现市场主体评价全覆盖。

详情点击:

干货解读:

3.【攻略】从准入到偏差控制 售电公司必知的N个细节

售电公司在运营实务中需要注意的N个细节你Get到了吗?本文从进入电力市场、零售市场、批发市场、结算与偏差、偏差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剖析。

详情点击:

4.深度丨电力市场交易机制设计的关键概念及方法论

交易机制设计是电力市场建设的关键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2015年11月26日印发的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2《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电力市场模式、交易机制等进行了一些规定和说明。2016年12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以下简称“基本规则”)。“基本规则”出台后,各省都纷纷参照制订或修订了自己的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并提出了许多创新交易机制。目前来看,这当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本文主要探讨电力市场交易机制设计的关键概念及方法论问题,以资各地制订交易规则时参考。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5.水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呈多地开花之势

水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正呈多地开花之势。

9月3日,重庆市新增准入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试点8家企业,有7家是水电。

在贵州,今年该省快速启动了电力市场水电企业入市注册工作。截至8月,贵州省电力市场准入的水电企业一共有31家。

在甘肃,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的《甘肃省2017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年度电能直接交易结果公告》显示,共有水电企业98家。

早在2014年,云南部分水电企业电量增量已纳入电力市场化交易。2015年,山西省试点大用户直购电时,也将水电纳入直接交易。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