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发布!

2017-09-20 09: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中长期交易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4.1.3 发电企业通过设备改造、大修、变更等,关键技术参数发生变化的。

2.4.1.4 企业银行账号变更的。

2.4.1.5 售电公司注册资本、资产总额、实缴资本、股东构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变更的。

2.4.1.6 其他与市场准入资质要求相关的信息变更等。

2.4.2 变更流程如下:

2.4.2.1 已在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市场主体注册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在 5 个工作日内向电力交易机构申请变更,如果市场主体类别、法人、业务范围、公司股东等有重大变化的,市场主体应再次予以承诺、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电力交易机构对注册信息变更申请及变更情况进行确认并向社会发布。

2.4.2.2 若市场主体注册信息发生变化而未在电力交易机构进行信息变更,或者需要补充相关信息而未及时补充的,经核实后电力交易机构将情况报能源监管机构、政府有关部门,并通过电力交易平台网站对外进行通报,该情况视为提供虚假信息报征信机构对信用重新评级。

2.4.2.3 电力用户、或售电公司关联的用户发生并户、销户或者用电类别、电压等级等信息发生变化时,市场主体在营销系统办理变更的同时,需同时在电力交易机构办理注册信息变更手续。

2.5 市场退出管理

2.5.1 在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市场主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强制退出市场并注销注册:

2.5.1.1 隐瞒有关情况或者以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等方式违法违规进入市场,且拒不整改的。

2.5.1.2 严重违反市场交易规则,且拒不整改的。

2.5.1.3 依法被撤销、解散,依法宣告破产、歇业的。

2.5.1.4 企业违反信用承诺且拒不整改或信用评价降低为不适合继续参与市场交易的。

2.5.1.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2.5.2 市场主体可以自愿申请退出市场,并提前 30 个工作日向政府有关部门及电力交易机构提交退出申请,申请内容包括:

2.5.2.1 市场退出原因。

2.5.2.2 与其它市场主体之间的交易及结算情况。

2.5.2.3 尚未履行的市场交易合同及对未履行合同的处理协议。市场主体申请退出之前,应将所有已签订的交易合同履行完毕或转让,并处理好相关事宜。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申请自愿退出时,应妥善处置配电资产。若无其他公司承担该地区配电业务,由电网企业接收并提供保底供电服务。

2.5.3 当有下列情形之一时,拒绝该市场主体的退出:

2.5.3.1 该市场主体的退出将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影响关联用户正常供电等。

2.5.3.2 该市场主体有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2.5.4 售电公司因运营不善、资产重组或者破产倒闭等特殊原因退出市场的,应提前至少 45 天通知政府主管部门、能源监管机构、电力交易机构以及电网企业和电力用户等相关方。退出之前,售电公司应将所有已签订的购售电合同履行完毕或转让,并处理好相关事宜。 2.5.5 电力用户无法履约的,应提前至少 45 天,以书面形式告

知电网企业、相关售电公司、电力交易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方,将所有已签订的购售电合同履行完毕或转让,并处理好相关事宜。

2.5.6 自愿和强制退出的市场主体,原则上 3 年内不得再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由电力交易机构进行注销,并向社会公示。其中,对强制退出的市场主体按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外,电力交易机构还应提出处罚建议报政府主管部门和能源监管机构批准后执行。退出市场的电力用户由电网企业提供供电服务。

2.5.7 市场主体退出后,必须执行下列规定:

2.5.7.1 该市场主体必须按规定,停止其在市场中的所有交易活动。

2.5.7.2 市场主体在退办理退出手续后 15 个工作日内,必须结清与所有相关市场主体的账目及款项。

2.5.7.3 注册资格退出后,该市场主体应将所有已签订的交易合同履行完毕或转让,并按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违约责任,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2.5.7.4 市场主体退出后,该市场主体在其资格停止前与另一市场主体存在的争议按照此前合同约定解决。

3. 价格机制与出清算法

3.1 概述

3.1.1 电力中长期交易可以采取双边协商、集中竞价、挂牌招标等方式。

3.1.2 电力中长期交易坚持市场化定价原则,第三方不得干预;计划电量应随着政府定价的放开采取市场化定价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