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9.19

2017-09-19 16:5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分析:

1.中电联发布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全社会用电量41571亿千瓦时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7年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具体情况如下:

1-8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当月增速环比放缓,三产用电量继续较快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累计增速同比提高;高载能行业用电累计增速同比提高,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当月用电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放缓,水电当月发电量连续两个月正增长;水电利用小时同比降低,其他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同比增长;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大幅提高,带动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同比增加。

详情点击

2.冀北8月电力直接交易情况通报:成交电量9.86亿千瓦时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7年8月冀北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情况的通报。截至8月交易公告发布日,冀北地区准入电力用户227家,本次交易217家参与,10家未参与。准入注册的售电公司173家,其中,在冀北电力交易平台注册43家,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130家。本次交易30家售电公司参与。8月份冀北地区共成交电量9.86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政策文件:

3.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获批复:交易电量规模约为40亿千瓦时

昨日(2017年9月18日)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获批复。9月中下旬,上海可适时开展直接交易试点工作,且根据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2016年四季度的用电情况,综合考虑今年发电企业已完成的市场化电量和迎峰度冬方式安排,本次交易可提供的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为40亿千瓦时左右。交易执行时间为2017年10-12月,共3个自然月。

详情点击

4.江苏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公布

江苏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江苏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江苏电网2017-2019年输配电价有关事项进行了通知。积极推进发电侧和销售侧电价市场化。参与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市场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自愿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自主确定,电网企业按照本通知公布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原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浙江、江苏和重庆省(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输配电价有关问题的批复》规定的试点输配电价标准和《省物价局关于暂定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线损电价的通知》规定的试点线损电价,统一调整为按附件《2017-2019年江苏电网输配电价表》规定的输配电价(含线损和交叉补贴)执行。

详情点击

干货解读:

5.电力交易风生水起能源市场抢滩布局

2017年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这边交易场所潮水般退市,那边鱼贯逆市上新。当电力交易市场遇到“特急”办,现货交易市场体系迅速壮大,无法储藏的电力资源成为商品,能否鲤鱼跃龙门?2017年是全国各类交易场所刻骨铭心的一年。从年初到如今的清理整顿,可以说把行业的热度拉到了最低点,各银行收紧和交易场所的业务合作,听到看到最多的也是各地以炒作邮币卡、原油、微交易、虚拟货币等违规交易场所“该撤并的撤并,该关闭的限期关闭,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司法机关”,业界风声鹤唳。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