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加速电改布局 公示第二批38家售电公司(附工商信息)

2017-09-18 13:5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中心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9月15日,38家售电公司开始在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示。这是本月12日,江苏省正式启动售电公司注册工作以来,江苏省受理公示的第二批售电公司。

2017年9月11日,江苏省售电公司注册启动会议在省电力交易中心隆重举行。9月12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宣布正式启动售电公司注册工作,并公示第一批36家售电公司。9月15日公示38家售电公司,至此江苏省共计公示两批74家售电公司,若两批售电公司全部完成公示,江苏省电力交易市场中售电公司数量将超过云南、江西、陕西等大部分省份。而根据江苏省售电公司启动会议上的信息显示,江苏省已有206家售电企业参与省电力交易中心的现场培训。

注:数据截止至2017年9月11日

此外,2017年9月15日,江苏省发布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声明江苏省物价局不再审核确认具体光伏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改由江苏省电力公司和光伏发电企业按照国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内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短短四天,便有3个大动作。江苏省迈出电力市场改革实质性的步伐后,正在加速布局,拓展新兴业务,抢占未来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尽管根据《江苏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和江苏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显示,今年(2016—2017年)才仅仅是江苏省售电侧改革局部试点阶段,以国家批准的增量配网业务试点等为重点,采取混合所有制方式推进改革。2018—2019年,江苏省进入推广应用阶段:在13个设区市各选择2—3个具备条件的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区以及配电网薄弱的农林场圃等,进行配售电改革试点,探索园区型区域电网运营模式。到2020年才能够完成全面开放,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放开售电业务和增量配电投资业务,建立市场化的辅助服务分担机制和区外电力交易。但江苏省电力市场发展势头好、动力强、效益高,又素有“中国光伏看江苏”之称,在未来的几年想必将成为售电侧释放红利最大的地区之一。

附件1:第二批售电公司公示目录

相关阅读:起底全国已公示2185家售电公司 谁能在万亿售电市场走得更远?!

                      江苏第一批36家售电公司开始公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