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9.15

2017-09-16 00: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文件:

1.全国电改政策汇总之上海篇

从2015年3月份至今,新电改方案出台已两年半,各省份相继出台电改方案及政策。记者整理了上海市市场准入条件、交易模式、交易电价、交易合同等相关信息。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2.发改委:开展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的配电价格改革 实现电网监管全覆盖

国家发改委于今日上午9:30,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重点介绍了6个方面情况,分别是电力运行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和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情况、价格运行和监管情况、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近期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并回答记者提问。

详情点击:

3.江苏开展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认定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根据《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工〔2017〕126号)精神,省物价局不再审核确认具体光伏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由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和光伏发电企业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内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详情点击:

热点关注:

4.观点|电网公司不宜有市场化售电公司有内在原因!

从售电的基本逻辑看电网公司作为最大的供电公司,售电只是输配电业务的最后总结,电网被分离出来所执行的一个主要功能就是输配电加上终端的售电。电网承担着链接作为生产商的发电机组和作为使用端的电力用户(包括趸售)的最重要、最要命的自然垄断环节,简单来说就是两头都很熟,两头也都有些怕电网。

详情点击:

5.观点|应该限制电厂与所属售电公司交易吗?

江西省9月13日发布第二批园区企业委托售电公司参与双边交易的公告,其中一条“发电集团所属售电公司不得与本发电集团进行交易”引起激烈争论。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