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9.14

2017-09-14 17:2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干货解读:

6.关于增量配电网的一些思考

目前电力改革正处于白热化阶段,电力行业也越来越受大众的关注。而增量配电网作为售电公司的一个重要资产,也是打开售电行业的重要砝码。

根据2015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文件当中,提到作为重要基础设施的配电网仍有较大的缺口。文件中说道:“十三五”期间配电网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高压配电网变电容量达到21亿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101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5倍、1.4倍,中压公用配变容量达到11.5亿Kv、线路长度达到404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4倍、1.3倍。”由此可见,增电量配网的市场比较大,售电公司以此做为业务来开展是大有作为的。

然而,目前国家出台的政策还未完全完善,但已经有一大批企业在跃跃欲试。那么企业应该准备什么,应该来如何应对?

详情点击:

聚焦市场:

7.【数据】2017年8月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分析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云南2017年8月电力交易月报。月报中由2017年8月电力供需情况、市场化交易情况、市场准入情况三大方面入手,涉及发电侧、用电侧、年度交易、月度交易、日前电量交易、售电公司等方面数据,全面分析了云南电力交易市场的情况。

详情点击:

8.湖北8月全社会用电量188.43亿千瓦时 增1.32%

八月份,湖北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平稳增长,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快速增长,受供电线损巨幅下降影响,导致第二产业用电出现下降。当月,全省发电264.55亿千瓦时,下降4.07%;全社会用电188.43亿千瓦时,增长1.32%,其中工业用电量92.73亿千瓦时,下降14.36%。

详情点击:

9.8月河南全社会用电量309.86亿千瓦时 增12.44%

2017年8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9.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44%;累计用电量2151.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5%。全省发电量263.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累计发电量184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3%。

详情点击:

10.湖北下半年成交42.47亿千瓦时 鼓励发电企业降价

9月7日,湖北省能源局印发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上一次提到湖北下半年交易的是在8月18日发布的《湖北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公告》。其中提到参与下半年直接交易的发电企业除了省政府承诺的外资电厂外,还有全省拥有30万千瓦及以上在役火电机组的发电企业,清江水布娅、隔河岩、高坝洲三个水电厂。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售电每日要闻-2017.09.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