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9.07

2017-09-07 17: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类:

1.一文读懂增量配电网那些事

2017年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电力体制改革专题会议,对电力体制改革下一步的攻坚方向做出明确。会议对燃煤自备电厂专项治理、加快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规范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清洁能源发电跟踪评估工作、组建全国电力交易机构联盟等工作进行了议定。

在这次会议里,专门提到了要规范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并明确指出,地方政府不得指定项目业主。电网企业要积极参与竞争,但应当采取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第一批试点项目中电网企业控股、参股的项目不得超过50%原则上不搞绝对控股。对于增量业务和存量业务的划分,请联合工作组结合实际拿出意见。公共电网要向增量配电项目公平开放。价格司抓紧核定增量配网价格。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方面:

2.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市场交易电量大幅增长

8月,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交易中心总交易电量完成39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

1~8月,公司系统各交易中心总交易电量完成267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其中,中长期合同电量19759亿千瓦时,市场交易电量70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4%。市场交易电量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5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1%,用户减少购电费支出174亿元,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

详情点击:

3.增量配电首批试点 或不允许电网绝对控股

上证报记者近日从业内获悉,国家发改委最近组织召开了一次电力体制改革专题会议,其中就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试点工作等内容明确了相关原则:第一批试点项目中,电网企业控股、参股的项目原则上不搞绝对控股。部分电力行业专家认为,对电网企业进行界定和限制的确有必要。

相关会议纪要显示,将规范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工作组,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形成补充通知,对各地试点工作提出针对性要求。其中较重要的内容有,地方政府不得指定项目业主,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原则上必须采取招投标等竞争性方式确定项目业主,除非参与投标的企业少于两家,政府才能协商确定项目业主。电网企业要积极参与竞争,但是应当采取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第一批试点项目中,电网企业控股、参股的项目原则上不搞绝对控股,即持股不得超过50%;第二批试点可以不限制,按照招投标的方式确定项目业主。文件整体精神是要求电网企业向社会资本开放。

详情点击:

4.售电公司申报电量操作失误 多输入一个“0”怎么办?

2017年7月的月度电力集中交易,安徽华宸售电有限公司操作员在申报电量时,本来要报4800兆瓦时电量,结果多输入一个0......售电公司是否要继续按照出清结果成交?有没有被取消资格的风险?能见售电交流群大家激烈讨论,经发言人同意,摘取了部分精彩评论:

某大学电力市场教授:笑话,像操作股票和期货,能回退吗?如果能悔棋,所有的交易结果都变了。这事连讨论也不用。一个连电量都报错的售电公司,留在市场里,只能损坏整体售电公司的形象。

详情点击:

项目类:

5.最新|近期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招标情况

近日,又有一批增量配电项目确定业主招标公告来袭,主要涉及云南、江苏、广西、河南等地。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