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集中看|近期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招标情况汇总

2017-08-29 14: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变电站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江西崇仁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投资人选择招标公告

2.1项目名称:崇仁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投资人选择

2.2项目地点:位于江西省崇仁县境内。

2.3项目投资规模及内容

2.3.1关于崇仁工业园增量配电网范围

崇仁工业园增量配电试点区域范围为工业园东区内人民电器旁的X915大郭段路以东开始至天台区域,南起抚吉高速,北至S215省道,西起X915大郭段路,东至梅湖村。具体范围为抚吉高速崇仁收费站至S215省道的连接线东西各1.5公里,区域面积约20平方千米。

2.3.2关于崇仁工业园增量配电网建设内容及“十三五”建设时序

2.3.2.1建设内容

结合工业园区近、远期负荷发展进度,综合考虑崇仁工业园及周边已建电网及已列入五年电网滚动规划的电网项目情况,配电网建设内容如下:

“根据《崇仁工业园增量配电网规划(2017-2030)》,“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六家源变电站(新增2台5万千伏安主变)及两条110千伏线路,满足增量区域内企业用电需求,投产进度、10千伏侧建设标准需与其用电要求相适应。由110千伏六家源变电站新建7回10千伏主干线路,及配套环网柜等设施,满足区域10千伏及以下负荷供电需要。区域内配电网所需的一、二次运行及相应的通信设施,必要的营业场所等。

2.3.2.2建设时序

根据以上建设内容,安排“十三五”期间的配电网项目建设时序如下:

2017年:

配合试点区域企业的入驻进度,建设两回10千伏线路,配套建设相应环网柜等设施,形成单环网。

2018年:

1、配合试点区域负荷发展,投产110千伏六家源变及配套110千伏线路。

2、配合配电区域内公用负荷的发展,建设两回10千伏线路,配套建设相应环网柜等设施,形成单环网。

2019年:

配合试点区域企业的入驻进度,建设两回10千伏线路,配套建设相应环网柜等设施,形成单环网。

2020年:

配合试点区域企业的入驻进度,建设一回10千伏线路,配套建设相应环网柜等设施,形成单环网。

以上项目的具体建设规模及技术要求详见《崇仁工业园增量配电网规划(2017-2030)》。建设工期需满足配电区域内用电用户的需求。根据建设规模,估算崇仁工业园增量配电网至2020年投资约0.4406亿元。配电网规划及投资规模将根据该区域的用电负荷增长情况进行滚动修订调整。

2.3.3项目运营内容

中标的项目投资人组建的项目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负责区域内配电网运行和维护,履行售电公司准入程序后,向区域内用户提供各类供电服务和有偿增值服务,包括为非市场化用户提供保底供电服务,承担区域内市场化用户委托的购售电服务,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等增值业务。

2.4项目运作模式

本项目采取公开招标形式确定项目投资人,由招标人和中标的项目投资人组建的项目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协议,明确项目建设内容、供电范围。项目公司根据相关规定,申办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根据园区未来用电需求和配电网建设规划,出资、建设和运营配电网,在电力交易平台注册并开展市场交易。

2.5建设工期

依据《崇仁工业园增量配电网规划(2017-2030)》,建设工期需满足配电区域内用电用户的需求,具体施工节点以建设项目立项批复的时间及工期为准。

2.6质量要求

建设部分要求:本招标项目的设计、施工、设备必须达到现行国家及省、部、委或行业现行的工程建设标准和规范的要求。

运营部分要求:遵守《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供电营业规则》、《电力监管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标准。

详情点击:

10.河北省曹妃甸化学园区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华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唐山祺远售电有限公司、国电南瑞公司合作,共同出资设立唐山市德宁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宁供电”)。德宁供电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30,000万元,其中冀北电力以现金方式出资17,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9%);曹妃甸发展集团以现金及实物资产方式出资7,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华新电力以现金方式出资2,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祺远售电以现金方式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国电南瑞以现金方式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

德宁供电主要从事曹妃甸化学园区增量配电项目区域内增量配电网络投资、建设、运营。如德宁供电未能中标上述增量配电项目,则该公司依照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解散,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11.甘肃省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受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投融资发展公司的委托,对该项目进行招标,凡符合资格条件的潜在投标人均可参加投标,现将招标事宜公告如下:

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

1.1项目概况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甘肃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2年3月批准建立,由“一区五园”组成,包括兰州经济区机场北高新园区、安宁园区、西固园区、红古园区、皋兰园区,规划面积165.32平方公里。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主要由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场北高新园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兰州国际港务区(一期)配电增量配电试点项目组成。2016年11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480号),批准将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列入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名单。项目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

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符合《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是甘肃省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点规划项目。

兰州国际港务区(一期)配电网工程位于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规划范围西起新城镇青春村,东至东川乡坡底下村,北临黄河,南至南山山脚,黄河由西向东横穿全境,南北两山对峙并向黄河谷地倾斜,规划用地总面积1858公顷。规划区2017年—2020年(已/计划)实施项目负荷预测采大用户负荷法,主要根据港务区已经报装或正在实施项目的申请容量、新增用户的用地和建筑面积等进行2017年—2020年电力负荷预测,兰州国际港务区(已/计划)实施项目负荷按照实施时序渐进发展,2017年(已/计划)实施项目负荷约为22.88MW,2018年(已/计划)实施项目负荷约为38.07 MW,2019年(已/计划)实施项目负荷约为47.01MW,

至2020年以上项目实施完成,终期(已/计划)实施项目负荷约为49.01MW。依据兰州国际港务区项目总体规划的功能结构、产业布局、用地面积等,根据区域地块的用地性质,结合分类用地的负荷密度指标值,预测2020年至终期用电总负荷为134.2MW。根据负荷规划建设110KV变电站、10KV配电室及相应高中压电网。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场北高新园区增量配电网工程位于甘肃省兰州新区中部靠东,兰州中川机场东北侧,属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地貌类型,平川、梁茆、沟壑及河谷地貌发育,规划用地总面积1814公顷。规划规划区现有负荷12.12 MW,2017年预计新增负荷26.42 MW,2018年预计新增负荷16.48 MW,2019年预计新增负荷18.63 MW,预计2020年共新增负荷19.90 MW。依据兰州新区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体规化的功能结构、产业布局用地面积等,根据区域地块的用地性质,结合分类用地的负荷密度指标值,预计2030年饱和负荷为278.12 MW。

根据负荷规划建设110KV变电站、10KV配电室及相应高中压电网。

详见电子版兰州机场北高新园区增量配电项目规划建设方案(2017-2030年)、兰州国际港务区(一期)增量配电项目规划建设方案(2017-2025年)。兰州新区机场北高新产业技术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兰州国际港务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2016-2020)

1.2招标范围

严格按照国家及电力行业标准、《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内容深度规定》、《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工程可行性研究内容深度规定》及招标人提供的主要技术原则,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建设必要性、供电营业区划分、工程建设规模、建设时序、接入系统方案、变电站站址及相关线路路径方案、工程设想、电气一次、升压站(含开闭所、配电室)设计、线路设计、电气二次、土建设计、可研组织设计、工程管理设计、环保、节能降耗、抗灾减灾分析、工程的投资估算、经济分析及效益分析、敏感性分析及综合经济评价、勘察测量报告,提供相应文件、附表、图纸等可研阶段相关全部工作,并提供完善的后续服务。

具体技术要求,详见第五章技术规范。按照地方政府关于择优确定增量配电网项目主体资格的要求,配合招标人编制相应的投标(或类似)方案。

1.3、总投资:77252.1万元。

1.4、计划总工期:30日历天

1.5、标段划分:本项目划分为一个标段。

2.投标人资格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2)同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的电力咨询甲级资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国家建设部)认定的输变电工程设计及勘察甲级企业资质。

3)在专业技术、设备设施、人员组织、业绩经验等方面具有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的相应的资格和能力。

4)具有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5)投标人应具有1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国内外在建或投产类似工程勘察设计业绩,并提供业绩证明。

6)投标人拟投入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应具有注册电气工程师资格或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且近5年内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国内外输变电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或设计工作(附业绩证明资料)。

7)投标人拟投入本项目的可研编制主要人员需具备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并曾经担任过相同电压等级及以上的输变电工程项目对应专业的可研编制的主要人员。

8)商业信誉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或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财务状况良好,诚信状况良好,最近五年内无骗取中标、串标和其他严重违约行为。

9)未发生过重大及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无合同纠纷、诉讼记录,未处于有关禁止投标的行政处罚期间,未有国家、行业、发电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不良记录。

10)投标人不能作为其他投标人的分包商同时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11)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12)投标人须提供由项目所在地或企业所在地(市、县)检察机关出具的投标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必须在有效期内;投标人需提供有无财产冻结的说明(以提交评标委员会认定是否影响其履约能力)及未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承诺;

13)省外企业中标后须办理进甘信息登记;

14)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报名方式:

3.1、报名时间地点:请符合资格要求的潜在投标人,于2017年8月16日至2017年8月22日上午9:00-11:30时,下午14:30-17:00时(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联系人:郝亮(经理)

电话:010-58977952

手机:13146799092

传真:010-58977952

邮箱:109437263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