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8.28

2017-08-28 17: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文件

1.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发布!将执行银行保函制度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修改意见的函》,在这份长达111页的实施细则里,对交易准备、交易实施均做出了详尽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细则里专门提到了山西将执行银行保函制度,待执行电量超过30亿千瓦时,暂需提供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待执行电量超过6亿千瓦时,暂需提供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同时保函金额与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挂钩。

详情点击

2.广东:扩大售电侧改革试点到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电量不低于60% 

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措施中称,将扩大售电侧改革试点,到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占广东省内发电量比例不低于60%;2018年将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范围扩大到核电,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用户范围扩大到全部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全面实施输配电价改革,利用改革成果降低工商业企业用电价格。取消、降低部分随电量征收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电网企业向用户收取的高可靠性供电费用和临时性接电费用,在现有标准基础上降低30%。取消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工程还贷加价。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出台蓄冷电价政策,降低蓄冷用户谷期电价。通过上述措施,平均降低我省销售电价约6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3.《微电网接入配电网测试规范》全文发布2018年2月开始实施 

近日,从国标委网站获悉,由中国电科院牵头编写的《微电网接入配电网测试规范》正式发布,并于2018年2月开始实施。在国家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并网型微电网建设的背景下,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对于促进并规范微电网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4.新疆: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梳理报送涉电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涉电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形势下的一项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相关企业的生存发展,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地经信委(经委)要负责梳理在涉电领域的电力规划、建设、生产、输配、经营、使用过程中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机构、企业和个人,经确认属实后,督促开展整改和反馈工作,并将有关情况报送我委。对于违背电力体制改革精神的失信行为,如抱团联手干扰电力交易价格等,必须坚决予以制止,确保电力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根据造成影响的程度纳入涉电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

详情点击

数据分析

5.数据丨广东售电公司月均盈利140万!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广东电力市场2017年半年报告》,长达19页,信息量巨大,为方便大家简明扼要了解当中信息,易电君整理了部分精华内容,供大家参考。

煤电装机占比中调装机65%,占比全省统调装机54%,煤电老大地位稳固。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