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2017全国电改之青海

2017-08-26 10:35来源:售电产业联盟作者:售电产业联盟关键词:售电企业集中竞价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准入条件

(文章来源:售电产业联盟 ID:ceia-china-org 作者:售电产业联盟)


售电企业


(一)售电企业应依法完成工商注册,取得独立法人资格。
(二)售电企业可从事与其资产总额相匹配的售电量业务。
(三)拥有与申请的售电规模和业务范围相适应的设备、经营场所,以及具有掌握电力系统基本技术经济特征的相关专职人员。
(四)拥有配电网经营权的售电企业应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五)符合售电企业准入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的其他条件。


发电企业


火电单机容量13.5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水电单机容量3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及集中并网式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参与直接 交易。初期,自备电厂、小水电站原则上暂不参与直接交易。
用户
现阶段电压等级35千伏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选择连续稳定运行且用电量大的生产企业参与直接交易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
http://pmos.qh.sgcc.com.cn/pmos/index/login.jsp


交易模式


双边协商、集中竞价、挂牌交易

交易电价
销售电价

合同模板


1、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委托代理交易协议
2、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双方市场化交易合同
3、售电公司、发电企业、电网企业三方输配电服务合同
4、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电网企业三方零售供用电合同

小贴士:合同请到www.ncepucloud.com会员下载里下载。


交易规则


集中竞价交易的出清计算采用统一出清电价法。买方和卖方的申报均按照“申报价格优先、节能环保优先”的原则进行排 序,如果以上条件均相同,最后采用按照申报电量等比例分配的原则分配成交电量。


结算规则


采用“月度结算,按合同周期清算”的原则。 对于月度交易合同,按月清算合同电量和偏差电量。对于年度(多月)交易合同,如果各月的合同电价相同,允许分月电 量滚动结算,并在合同周期的最后一个月进行偏差电量清算;如果各月的合同电价不同,则不允许分月电量滚动结算,即根据合同分月电量按月清算偏差电量。

偏差考核


1.实际用电量≥总合同电量的,首先根据月度交易计划结算当月合同电量。对于超出部分,如果用户存在尚未执行完毕且各 月合同电价相同的年度(多月)合同,则按照该年度(多月)合同结算,同时滚动调减该年度(多月)合同的次月电量; 如果用户不存在尚未执行完毕且各月合同电价相同的年度(多月)合同,则3%以内的(含3%)偏差电量按照其同类型用 户目录电价结算,3%以上的偏差电量按照其同类型用户目录电价的110%结算。
2.实际用电量<总合同电量的,首先结算月度交易合同电量(包括各月电价不同的年度(多月)合同分月电量),然后结 算尚未执行完毕且各月电价相同的年度(多月)合同分月电量,相应滚动调增该年度(多月)合同的次月电量,并不再计 算月度偏差电量。如果用户实际用电量少于月度交易合同电量(含各月电价不同的年度(多月)合同分月电量),或不存 在尚未执行完毕且各月电价相同的年度(多月)合同,超出-3%部分按其同类型用户目录电价的10%缴纳违约金。


2017年交易情况

相关阅读:2017全国电改之湖南  

2017全国电改之贵州篇

2017全国电改之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企业查看更多>集中竞价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