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8.22

2017-08-22 17:3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国家发改委:全面推进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于8月16日发布。通知中称,决定在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核定工作,促进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2.上海直接交易开闸!2017年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印发

上海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2017年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亮点如下:

电量规模:直接交易电量原则上按不低于25亿千瓦时安排(未含1488亿千瓦时以上的增量部分)

交易时间:通过交易平台在2017年9月-12月开展直接交易试点工作

交易方式:双边协商和集中竞价

考核规则:按月考核,月结月清,电力用户直接交易的月度偏差电量的允许范围在±2%。(考虑2017年为上海首次开展直接交易,月度交易、月结月清及偏差按月考核等市场机制处于逐步建立完善的阶段,故试点期间市场主体的考核费用仅作记录暂不结算。)

详情点击

3.电价垄断案的背后:行业协会何去何从?

近日,国家发改委指导山西省发改委对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组织23家火电企业达成并实施直供电价格垄断协议一案,作出处罚决定,除了对涉案企业依法处罚7338万元外,行业协会也被从重顶格罚款50万元。而就在此案公布前,发改委发布了《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

详情点击

4.推电改!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日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联合印发《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和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正式批准成立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是市场主体按类别推荐代表组成的自治性议事协调机构,在电力市场建设、制定交易规则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致力于维护电力市场公平、公正、公开,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详情点击

5.山东完成6批次省内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659.47亿千瓦时

8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前7个月山东完成共完成6批次省内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659.47亿千瓦时,平均降价2.18分/千瓦时,预计减少用户用电成本约14.34亿元。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