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迎发展机遇 哪里可能有钱赚?】售电一周要闻(8.14-8.18)

2017-08-18 11: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现货交易售电一周要闻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电力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 市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58.8%

2016年,在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市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58.8%,市场交易电量占售电量比例达到22%。共有15138家次电力用户通过交易平台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通过北京及省级电力交易平台分别实现电力直接交易电量353亿千瓦时、4740亿千瓦时,合计5093亿千瓦时,总规模为2015年的2.6倍。2016年初,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下降了3分/千瓦时,再加上2015年下调2分/千瓦时的翘尾影响,影响发电利润超过千亿元。

详情点击:

9.重磅!国家电网开会 涉及所有省电力公司改革!

8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省电力公司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突出改革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总结成绩,明确任务,推动改革扎实落地,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快“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

电力市场基本形成,建成国家级和27家省级电力交易中心,实现公司化相对独立运作,1~7月,市场化交易电量同比增长41%;改革试点取得突破,省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基本完成,增量配电试点有序推进;新能源消纳成效显著,1~7月公司经营区域内消纳新能源发电1833.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多措并举降低用户用能成本,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提质增效持续深入,“三供一业”移交接收有序推进,集体企业规范管理初见成效。

详情点击:

10.【关注】哪里的增量配电网可能有钱赚?

截至2017年7月,已经有17个省市(地区)公布了输配电价格,这里我们不妨对其中16个省级(含直辖市)电网(不含陕西榆林,其中陕西电网包含地电和国网)的输配电价格进行一下简单梳理,并且从中进一步分析出输配电价对于增量配电网的投资前景的影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改成效凸显 售电公司该如何存活?】售电一周要闻8.7-8.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