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迎发展机遇 哪里可能有钱赚?】售电一周要闻(8.14-8.18)

2017-08-18 11: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现货交易售电一周要闻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电力交易市场一片生机 售电公司迎来历史机遇

自9号文发布以来,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给电力交易市场带来一片生机。今年下半年,新电改仍将全面铺开,迎来第二轮爆发期,打破传统电力市场垄断,使电价逐步走向市场化,这意味着改革红利将继续释放,售电公司迎来历史发展机遇。

根据最近披露的《电价监管报告》测算,我国售电市场其全国平均销售电价为0.492元/千瓦时,而2016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5.92万亿千瓦时,简单测算可知,全国售电市场容量为2.91万亿元。

详情点击:

5.电改改什么?为什么要引入独立售电公司?这篇文章给你答案

自2015年3月颁布电改9号文至今,电力改革已进行两年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都在推进电改工作,但是关于电改的质疑声音仍不绝于耳。

售电公司作为新兴的市场主体,与政府主管部门、各发电主体在本轮电改中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什么要电改?专家们就这个论题进行过太多次论证。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电厂太多,且良莠不齐;没有理顺价格机制,上网电价由政府制定。政府不再想以行政命令要求调整,希望利用市场化的手段进行优胜劣汰。

售电公司有啥作用?以广东市场为例:

一、规避偏差电量的考核风险。目前广东市场严格的电量偏差制度,售电公司承担了大部分的电量偏差考核金额。如广东市场,中小型的电力用户占大头,这类型用户的电量偏差基本很难控制在2%以内,与售电公司签约,风险转价到售电公司,避免了考核的风险。

二、增加议价能力。售电公司打包用户后,交易电量规模大,更加加强了对电厂的议价能力。如年用电量二三十万的电力用户,去跟电厂谈价格,能有多少下降空间?

三、提供电力增值服务。除了单纯的售电业务,现在售电公司都推出了以售电业务为主,辅以能效管理、设备维护等电力增值服务。

详情点击:

6.售电丛林鏖战:独立售电公司决生死

售电市场开放两年以来,企业或入局,或出局,或盈利,或亏损,开启了一场硝烟滚滚的丛林争斗战。

2015年1月,全国首家售电公司——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独立售电公司的优势在于,在政策尚未完全明朗的改革初期,运行成本更低,财务压力更小。但由于没有任何的电力资产,它对购售电的技巧的要求也更高。未来,独立售电公司的优势将更多地体现在成熟期的增值业务竞争阶段。

详情点击:

7.关于售电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国家进行电力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什么?国家电力体制为什么要引入售电公司?为什么售电公司能够买到更便宜的电?向售电公司买电会不会影响供电部门对用电企业的服务质量?企业向售电公司买电,其供电方式有没有改变?用电企业向售电公司买电有什么好处?电力用户如何申请市场准入资格?这些售电必须要知道的事,本文都会给你答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