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8.15

2017-08-15 17:0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关于售电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国家进行电力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什么?国家电力体制为什么要引入售电公司?为什么售电公司能够买到更便宜的电?向售电公司买电会不会影响供电部门对用电企业的服务质量?文中自有答案。

2.电改改什么?为什么要引入独立售电公司?这篇文章给你答案

自2015年3月颁布电改9号文至今,电力改革已进行两年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都在推进电改工作,但是关于电改的质疑声音仍不绝于耳。售电公司作为新兴的市场主体,与政府主管部门、各发电主体在本轮电改中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

3.发改委:售电侧市场竞争机制初步建立 电力市场化交易初具规模

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力保障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售电侧市场竞争机制初步建立,电力市场化交易初具规模,上半年市场交易合同规模超过4900亿千瓦时,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约230亿元。

4.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 推进电力直接交易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一批降成本新措施。清理规范电价及附加,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推进电力直接交易等措施,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负担,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增加了经济潜在增长能力。

5.南方电网:电改步伐不断加快 谁也不能置身事外

市场电来了,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步伐加快了。今年以来,公司出台了《关于落实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的意见》,提出7个方面37项工作措施,将《通知》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继出台全国首个跨省跨区月度电力交易规则后,不断丰富电力交易品种、交易方式及市场参与主体,稳妥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创新方式,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