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8.14

2017-08-14 18:2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重磅!国家电网开会 涉及所有省电力公司改革!

8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省电力公司改革工作会议。去年以来,公司推动改革关键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电力市场基本形成,建成国家级和27家省级电力交易中心,实现公司化相对独立运作,1~7月,市场化交易电量同比增长41%;改革试点取得突破,省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基本完成,增量配电试点有序推进;新能源消纳成效显著,1~7月公司经营区域内消纳新能源发电1833.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多措并举降低用户用能成本,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提质增效持续深入,“三供一业”移交接收有序推进,集体企业规范管理初见成效。

2.深度观察丨 新电改两年:回顾与思考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历经两年多的推进,成就令人瞩目,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但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也开始显现。“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深水区的电改在不断前行的路上,矛盾和问题已然,但脚步却将愈加铿锵。

3.【视角】售电公司未来发展还缺点啥?

售电公司发展之初,电力趸售是主要业务模式,降低购电成本是售电公司的核心任务。在电价放开之后,如何以较低成本购得电量,如何利用电价波动降低购电成本将成为售电公司最重要的课题。需求侧响应也是售电公司的盈利来源,结合大数据分析和用户负荷预测技术,积极进行用户负荷管理,建立需求侧响应设备,赚取官方补贴或市场化收入。

4.电力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 市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58.8%

当前电力行业困境与煤电关系尚未理顺、电力体制改革尚未到位、电网建设滞后等因素直接相关,我国电力市场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刚开始放开发电、售电环节,调峰补偿、价格响应等市场机制尚未建立。有部分中长期双边交易,尚未建立现货市场,新能源边际成本低的优势难以体现,跨省跨区输送新能源的现货市场机制还处于研究阶段。煤电处在同一利益链条上,只有双方互利共赢才能良性发展。电力企业要顺应电改,做好配售电,管控成本,严控投资规模,加大清洁高效能源发展力度。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还是要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优化配置,要建立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发电之间的补充和调峰机制,提升整个网络的调节灵活性。电网的定位和建设也要和当地的能源格局相匹配。

5.湖南电力市场交易的游戏规则 你懂了吗?

现阶段,各省的电力交易市场都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交易,这让一些还没开展售电业务的省份都在密锣紧鼓地筹划着电力市场。据说,湖南省将在8月底正式开始电力市场交易,那么,各位市场主体,你们准备好了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