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8.10

2017-08-10 17:2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售电市场开闸!福建省售电市场诸管理办法出台(附五个相关文件)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连续发布了《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试行)》、《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福建电力交易平台使用和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福建省售电市场信息公开和披露管理暂行规定(试行)》、《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暂行规定(试行)》,对福建省售电市场主体准入与退出、主体注册、信息公开和披露管理、主体信用评价管理以及电力交易平台使用和运行维护都做出了详细规定,办法自8月3日发布之日起施行,这意味着福建省的售电市场开闸在即。

2.电力改革的多元突破!云南省电改历程一览
云南省作为电力体制改革的综合试点省份,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进试点,为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提供了有益样本。2014年,云南电网公司在全国率先启动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当年成交电量94亿千瓦时。

3.【售电观察】打破省间壁垒 电改“下半场”将啃“硬骨头”  

在中央提出“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被称为“啃硬骨头”的电力体制改革格外引人关注。
2015年3月,《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印发,揭开了新一轮电改序幕。与13年前的首次新电改不同,新一轮改革以“放开两头,管住中间”为体制框架,涉及电价改革、电网独立、放开市场等一系列核心环节,被认为更具现实性。

4.【视角】售电的前半生 

随着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的热播结束,除了引发观众对剧情的热议,也让剧中所提及的“咨询”行业渐渐走入观众的眼球。

5.规模16.5亿千瓦时!黑龙江送辽宁电量挂牌交易即将展开

8月7日,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7年黑龙江省送辽宁电量挂牌交易公告》。公告中称:本次交易由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交易规模为上网电量16.5亿千瓦时,申报时间为2017年8月11日9:00--11: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