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7.31

2017-07-31 17:1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辽宁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辽宁省物价局、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于7月26日联合下发了《辽宁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

2.辽宁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细则印发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东北监管局7月26日联合下发了《辽宁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细则》。

3.发改委:未来价格改革将进入“深水区” 电力领域仍是突破口

随着首轮输配电价改革的全面完成,以及价格改革在能源、医疗、农业方面取得的进展,我国价格市场化程度已经超过97%,未来价格改革将进入“深水区”,改革难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将改革向纵深推进。有关专家表示,电力等能源行业仍是价格改革的重要内容和突破口。

4.五岳争锋 谁能在“售电”这块香饽饽上分一杯羹?

自9号文发布以来,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给电力交易市场带来一片生机,同时竞争伴之而行。其中,售电公司又因构成主体的不同分为五大类,分别为——独立售电公司、发电企业组建的售电公司、节能服务公司、电网企业组建的售电公司和大型工业园区组建的售电公司。五岳争锋,各占城池,谁能在“售电”这块香饽饽上分一杯羹?

5.聚焦 | “电力垄断第一案”的改革生态

“电力垄断第一案”的出现有其必然性,它反映出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初期,无论地方政府,还是电力企业,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但这样案例的出现或许并不是坏事,就像青春期的孩子,成长中的烦恼可能更有利于心智成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