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7.27

2017-07-27 16: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继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国家能源局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2.广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注册规范(试行)印发

为进一步规范广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的注册管理,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120)和自治区工信委《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桂工信运行〔2016〕869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制定了《广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注册规范(试行)》,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3.电价改革攻破第一关 发改委预计今年市场化交易电量翻番

历时20余年的中国电力体制改革正在取得突破性进展。7月26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称,预计今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将同比翻番,至2万亿千瓦时。

4.北京调电价: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42分

2017年7月1日起,本市统调燃煤发电企业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上调0.83分,本市燃煤发电企业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的标杆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3598元(含税)。2017年7月1日起,本市平均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42分。

5.河南: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售电公司注册数量增至150家

今年以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认真落实河南省政府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主动做好售电公司注册和电力用户市场准入服务,全省售电公司注册数量增至150家,电力用户1992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交易机制建设,配合省发改委出台《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实施细则》,推动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不断扩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