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7.24

2017-07-24 16:5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推进并网型微电网建设试行办法》

国家发改委官网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推进并网型微电网建设试行办法》的通知,通知中称,微电网运营主体在具备售电公司准入条件、履行准入程序后,作为拥有配电网经营权的售电公司(第二类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鼓励微电网内建立购售双方自行协商的价格体系,构建冷、热、电多种能源市场交易机制。

2.当前最新最全的电价结构调整汇总 各省幅度相差很大

这次调整各省调整幅度差异较大,上网电价调整最高的河南2.28分/千瓦时,调整最低的两个省份分别是广东0.25分/千瓦时和湖南0.29分/千瓦时,其中浙江和四川的燃煤机组上网电价调整还未出通知,需要等待另行通知。

3.广东6月交易结算:总体偏差率仅0.79% 平均偏差率高达8.1%!

6月共有60家电厂(共69个交易单元)、8家大用户、116家售电公司参与批发市场交易。全市场计划用电量97.86亿千瓦时,实用电量98.63亿千瓦时。全省总体偏差率0.787%。

4.细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结算

按照9号文及配套文件要求,电力交易机构在结算方面职责包括:组织市场化交易,拟定交易结算细则;负责市场交易交割计算,出具结算依据;发布年度和月度交易交割电量及电费情况等信息;协调解决交易结算中的问题。

5.山西省新一轮月度竞价 500亿的交易规模已经完成大半

跟上月的交易安排一样,取消了预申报,计划申报电量必须与正式交易时的申报电量保持一致,根据申报总量,交易中心按照申报量与月度规模1.05:1的比例确定次月交易规模。在正式交易申报时,用电企业(含售电公司)只申报交易价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