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电改启动 这些省市电价降】售电一周要闻(0717-0721)

2017-07-21 11: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销售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在内的关于电改的8个文件,山东电力体制改革正式启动。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公示信息,公示期从2017年7月17日至8月17日,业务范围为四川,此次有21家售电公司在名单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7月18日下发了《关于征求电力市场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意见的函》。对于电网企业的竞争性售电业务监管,办法中提到,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地方政府电力部门对电网企业的竞争性售电业务实施不对称监管,并制定办公分离、财务独立、信息隔离等相关工作规范,保障公平竞争。

此外,多省市电价调整。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7.17-7.21)。

推进电改!山东省电力体制改革专项实施方案印发

山东省经信委日前下发了《山东省电力体制改革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中包含《山东省输配电价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电力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省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实施方案》、《山东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加强和规范自备电厂监督管理实施方案》、《山东省推动分布式电源建设实施意见》、《山东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信息量大。

详情点击

这些省市电价降:

重庆电价降了!电网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0.0357元

【关注】山东:工商业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0.0219元

天津电价降了!销售电价平均降低2.99分/千瓦时

广西调电价:降低一般性工商业、大工业电价0.72分/千瓦时

浙江调电价:降低大工业用电、一般工商业其他用电价格2.22分/千瓦时

湖南:下调省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0.7分/千瓦时

广东调电价: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降2.33分/千瓦时

首批来了!四川公示20家售电公司 有一家已通过公示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公示信息,公示期从2017年7月17日至8月17日,业务范围为四川,公示类型为注册公示。此次有21家售电公司在名单内。

值得注意的是,除20家售电公司在公示期内,四川远成通达售电有限公司是名单上唯一一家已通过公示的售电公司。

详情点击

广东电力市场管委会正式成立!2家售电企业当选委员

市场管理委员会是按照《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发改经体〔2015〕2753号)和《广东电力交易机构组建方案》(粤发改能电〔2017〕48号)有关要求,由广东省经信委组织发起成立,是广东省电力市场的自治性议事协调机构,旨在维护市场公平,健全市场自治机制,畅通市场主体表达渠道。

市场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讨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章程、研究讨论广东电力市场规则;审议广东电力交易中心高级管理人员的推荐人选;建立听取市场主体诉求的机制,组织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讨论涉及市场主体利益的重要事项;讨论研究电力市场运营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解决方法;履行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授权的其他职责。

详情点击

【关注】山东电力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发售电放开了

售电侧改革,无歧视开放电网。无歧视地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报装、计量、抄表、维修、收费等供电服务,提供输配电服务。公开输配电网络的可用容量和实际使用容量、影响市场交易的电网约束等信息,保障电网公平无歧视开放。

售电区域。同一供电营业区内可以有多个售电公司,同一售电公司可在多个供电营业区内售电。

同一供电营业区只能有一家公司拥有该区域配电网经营权,提供保底供电服务,供电营业区域范围根据市场发展情况进行调整,不得跨供电营业区域从事配电业务。本方案中配电网原则上系指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电网。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销售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