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盘点 | 2017年上半年电改政策汇总

2017-07-14 17:3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结算流程细则(试行)》发布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6月13日发布了《安徽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结算流程细则(试行)》,细则对结算前准备、抄表及报送、结算与确认、结算依据提供、结算结果执行等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想参加安徽电力交易的一定要看仔细。

河南

《河南省售电公司参与市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发布

《实施细则》分为总则、电力批发交易、电力零售交易、市场管理与考核、电量电费结算、其他,共6章55条,详细规定了售电公司参与市场交易各项工作内容。

在2017年的上半年中,出现了多次首个,除了上面提到的首批28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湖南公示首批售电公司目录、全国首例售电公司被逐出市场案,还出现了多处首个,来看有哪些。

河南售电公司来了 首批公示87家!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3月8日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这是河南首次公示售电公司信息,共87家。

河北

河北南网新规出台 2017电力直接交易开闸!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河北南部电网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河北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规则(试行)》。2017年度,河北南部电网交易总规模为330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交易规模230亿千瓦时,月度集中交易规模100亿千瓦时。

湖北

湖北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印发

2017年3月,湖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公司等21家发电企业与武汉华星光电技术公司等187家电力用户经双边自由协商或挂牌交易,达成了2017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发、用成交意向。

广西

广西2017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印发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2月19日发布2017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规定售电公司可代理电力用户(包括试点园区内用户)向发电企业购电。初期,单个售电公司年度长期协议交易电量不得超过6亿千瓦时(不含试点园区内用户电量)。参与月度交易时,申报的竞争电量不得超过当月竞争电量总规模的15%。

山西

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修改稿)

2017年2月,山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修改稿)发布,规则规定电力中长期交易的成交价格由市场主体通过自主协商等市场化方式形成,第三方不得干预;计划电量应随着政府定价的放开采取市场化定价方式。

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方案(送审稿)

2017年4月,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方案(送审稿)发布。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基于山西实际,加快建设有效竞争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构建用户侧参与的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新机制,理顺辅助服务资源价格,提升辅助服务资源配置效率;激励发电企业等辅助服务供应商改造技术、提高辅助服务供应质量;引导新能源机组、电储能设施、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新型市场主体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激励新兴产业与技术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山东

《山东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印发

2017年6月,《山东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印发,规则中的服务品种主要是有偿调峰和自动发电控制(AGC),采用日前组织、日内调整的交易方式。

山东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5月3日,山东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规则中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做出说明:推进交易体制改革。按照“一注册、一承诺、一公示、三备案”的程序,改革市场主体准入制度,规范市场主体准入标准。

浙江

浙江2017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出台

2017年1月,浙江经信委发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 和《关于做好2017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浙江电力直接交易的主体范围、交易规模、交易方式、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注:如果需要完整版政策资料,请联系购买《电改政策汇编》。

听说好多售电公司都去买这本资料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