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市场迎新变化 售电或受重创?】售电一周要闻(0710-0714)

2017-07-14 11:1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有感】也谈电改下的售电业务“四有”特征

从电网角度看

(1)当前,电力市场饱和,存在电力窝存,电力浪费情况,售电业务的开展,盘活了电网的存量资源,而总电量的上涨,微电网的开展,也使得电力市场进一步扩大,电网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

(2)过往,工业园区电由电网供应,存在园区不懂电,也对电的需求没有计划性,而都由售电公司开展,电量由长协和月竞多种方式控制,既加强了用电的计划性,又有专业公司针对园区电力负责,电网的安全性进一步加强。

(3)售电企业可以提前针对该片区电力用电波峰平谷进行辅导调控,可有效避免电网谐波,减少对电网的冲击。

详情点击

《宁夏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印发!

细则明确了售电公司享有的权利:

(一)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电力市场购售电,可以自主双边交易,也可以通过交易机构集中交易。参与双边交易的售电公司应捋交易协议报交易机构备案并接受安全校核。根据电力体制改革进度安排,按照国家和我区电力交易有关规定,适时组织售电公司跨省跨区购电。

(二)同一配电区域内可以有多个售电公司,同一售电公司可在区内多个配电区域内售电。

(三)可向用户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合理用能咨询和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等增值服务,并收取相应费用。

拥有配电网经营权的售电公司拥有并承担售电公司全部的权利与义务,承担配电区域内电费收取和结算义务。同一配电区域内只能有一家公司拥有该配电网经营权。不得跨配电区域从事配电业务。

详情点击

浙江73家企业被取消今年参与直接交易资格!价差电费追回

一、经由所在地环保部门书面证明,13家企业其处罚事由不属于环境污染事件,保留参与试点资格。

二、经核查,其余73家企业属于违规参加试点,取消今年参与直接交易资格。由各市经信部门组织相关县(市、区)经信部门,通知相关企业并说明取消资格理由。请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追回这些企业今年以来已享受的直接交易价差电费,并将办理结果书面反馈我委。

三、请各市经信部门高度重视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工作,切实担负起用户资格审查责任,按照《关于对电力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运行〔2017〕946号),建立健全电力直接交易用户承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扎实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工作。

详情点击

【推进】辽宁:电力交易新格局初步形成 电改取得重大进展

相比原辽宁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辽宁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内容更加规范,对各交易品种都给出了标准的定义、程序和价格机制,市场成员的权利和义务也更加明确;二是可操作性更强,对交易机构如何组织交易,市场主体如何参与交易,各个环节规定更加具体详细;三是市场成员范围更广,对售电公司如何参与市场做了全盘考虑,也首次明确风电可按照自愿原则参与交易,补贴不受影响;四是更加注重信息披露,更加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组织交易、实施监管。

对比国家《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辽宁交易规则也体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市场模式简洁、明了,现阶段以年度双边交易为主,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为辅;二是强调监管要跟上市场发展步伐,监管方法多样,监管措施有力;三是对风电参与直接交易的精确计量和结算问题进行了探索;四是针对辽宁省供热机组多、热电矛盾大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年东北竞价市场经验教训,提出了“保量不保价”的约束上电量处理原则,并给出了具体的处理办法。

详情点击

增量配售电业务将助力终端一体化多能互补系统完善运行机制

增量配网模式下,综合能源服务商能够直接实现分布式电源和用户的关联,通过综合能源商的售电服务完全耦合电能生产端和销售端。只有实现这种耦合,综合能源服务商才能根据用户的用能需求实现多能互补系统的运行优化,降低能源生产成本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终端一体化集成多能互补系统对于我国能源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其运行机制是综合能源服务商通过用户用能需求分析,结合能源生产成本和外部能源交易价格信号,实现整个系统能源生产成本最低、综合利用效率最高。

基于此,能源的生产、传输和消费需要建立一种关联,而增量配网业务和售电业务则为这种关联创造了有利的耦合条件。在这种耦合关系下,多能互补系统才能够根据用户的用能需求实现优化。因此,增量配电业务和售电业务将是终端一体化集成多能互补系统成功实施的关键,将助力多能互补系统健康发展。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售电迈步 中国电改成果剖析】售电一周要闻(0703-07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