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有套路 电改机遇谁赶上了】售电一周要闻(0619-0623)

2017-06-23 11: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1月发布的《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可以看出,售电侧改革是本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售电侧改革下售电策略未来的发展趋势你有什么看法?

湖南第一批107家售电公司7月4日前完成注册,市场化电力交易将开闸!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6.19-6.23)。

全国首例!广西发电公司被吊销电力业务许可证

6月16日,国家能源局南方能源监管局公告,已开出全国首张吊销电力业务许可证罚单。

据悉,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在监管中发现,广西百色银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规行为,其所属田阳电厂在未向有关部门办理相关退网手续,未经电力调度机构同意的情况下,违规操作调度机构调度管辖范围内的设备,自行断开与广西电网的联接,违规并入百色区域电网运行。

同时,该公司在收到监管整改通知书后仍拒不按要求落实整改,情节严重。南方能源监管局依法发出事先告知书和听证告知书,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并对该公司作出罚款和吊销电力业务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详情点击 

人民日报谈电改机遇:允许民间资本进入 促进市场开放

其实刚创业的时候,电力体制改革还没有启动。但是,我们几个创业者有个共识:电力市场统购统销是比较落后的,这种方式一定会改变,我们愿意为此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建立了行业相关数据平台。

2015年11月,机会来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同时,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允许民间资本进入。

就好比以前供销社统购统销的取消带来了零售,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变革。能源电力行业放开后,国网就像物流公司一样,只收过网费。电力的交易、传输和销售变得丰富多彩,这样的变革就给我们这样的创新公司带来了很多商业机会。

详情点击 

现阶段电改的进展与问题——专家观点摘录

此轮电改新的方向,将是以市场为主导的电力交易模式。没有了政府计划,就得要让机制实施有力、有效、可控。而有效机制的前提,是在把握方向的基础上,让电力市场充分发挥作用。把握方向,即是保证市场化的方式。

在具体领域,就需要让市场规律发挥作用。比如可再生能源领域,我们需要明确“电力市场首先以市场为主”的理念,把可再生能源落实在电力市场的设计中。未来,当电力市场在运行中,不用额外的政策,就可以体现其优先权,让光伏、风电、水电等能源根据不同特点,在市场交易中呈现出自己真正的价值,最终实现更多的消纳。

电力行业作为能源领域的一个核心,与上下游存在着联动作用。因此,只有坚持市场调节,才能以电力改革带动能源行业改革,最终让煤炭、石油、可再生能源等诸多环节进入良性循环中。当前,随着电力市场推动逐渐深入,煤炭行业也已经反馈出很多市场化的信号。比如煤炭的价格、煤炭的供需、煤炭质量要求。

详情点击 

湖南第一批107家售电公司7月4日前完成注册 市场化电力交易将开闸!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经信委、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联合印发的《湖南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决定开展售电公司(第一批)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注册对象:经湖南省能源局公示、进入《湖南省售电公司目录(第一批)》的107家售电公司,具体名单详见湖南省能源局官方网站。

注册时间:为尽快完成注册程序,做好参与市场化电力交易的准备,请相关售电公司于10个工作日内(7月4日前)完成线上资料填报及附件上传、办理第三方数字证书,并将纸质资料递交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干货】理清售电发展“套路” 给自己的售电版图支招!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发展,新一轮的电力市场改革正稳步进行,2015年11月发布的《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可以看出,售电侧改革是本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

其指导思想是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多途径培育售电侧市场竞争主体,有利于更多的用户拥有选择权,提升售电服务质量和用户用能水平,这种涉及整个电力市场的售电侧改革必然导致售电企业运行策略的转变。

说电君现对售电侧改革下售电策略未来的发展趋势谈几点看法。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