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6.20

2017-06-21 08: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全国首例!广西发电公司被吊销电力业务许可证

据悉,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在监管中发现,广西百色银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规行为,其所属田阳电厂在未向有关部门办理相关退网手续,未经电力调度机构同意的情况下,违规操作调度机构调度管辖范围内的设备,自行断开与广西电网的联接,违规并入百色区域电网运行。

2.售电公司开门七件事

老祖宗一直教导当家人需要知道柴米油盐。过日子是这样,开售电公司其实也这样。近期星星接到很多新晋售电公司反复在问同样的一些问题:我们公司注册了,怎么开展业务?市场怎么打开?怎么盈利?听多了,星星柔软的内心也融化了,决定把对售电公司开门的思考无私奉献一下。听好了,售电公司开门7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3.人民日报谈电改机遇:允许民间资本进入 促进市场开放

2015年11月,机会来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同时,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允许民间资本进入。

4.现阶段电改的进展与问题——专家观点摘录

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轰轰烈烈,从“降电价”角度看,成绩斐然。但从市场化改革的核心——竞争性电力市场建设角度看,进展并不明显。

5.山西新增加50家售电公司 有13家属地太原

6月19日,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山西省第二批售电公司目录近日公布,又有50家企业具备了电力市场交易资格。电力市场化后,用电者(买方)提前与发电厂(卖方)签订合同,谈妥用电时间和电量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