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重磅丨陕西2017年第一批售电公司开始注册!(附注册流程)

2017-06-16 18: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中心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第一批售电公司市场注册工作的通知》,从2017年6月19日至2017年6月23日,将开展2017年第一批售电公司市场准入注册工作。

通知中称,同一市场主体同时具备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中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时,每次交易只能选择一种类型参与。在每次交易前应向交易中心申报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类型。

此次注册对象包括:符合《陕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暂行)》(陕发改运行〔2017〕737号)准入条件的售电公司。

按照6月6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陕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暂行)》中,有关售电公司的准入条件: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进行工商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资产总额:(1)资产总额在2千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不超过6至30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

(2)资产总额在1亿元至2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不超过30至60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

(3)资产总额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不限制其售电量。

3.拥有与申请的售电规模和业务范围相适应的设备以及固定经营场所,具备用户管理、交易、结算功能的技术支持系统,满足参加市场交易的报价、信息报送、合同签订、客户服务等功能。

4.拥有至少1名电力工程类高级职称和3名电力工程类中级职称专职管理人员,拥有10名以上掌握电力系统基本技术经济特征的相关专职专业人员,具备电能管理、节能管理、需求侧管理等能力,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满足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管理、服务等工作需要。

5.售电公司参与交易周期内代理用户的总用电量在3000万千瓦时以上。

6.单个售电公司参与集中竞价交易申报电量不可超过当期竞争电量总规模的10%,超出部分削减至零。视为关联企业的多个售电公司申报电量之和不得超过当期竞争电量总规模的15%。

7.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除上述准入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其总资产的20%。

(2)按照有关规定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3)增加与从事配电业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营销人员、财务人员等,不少于20人,其中至少拥有2名电力工程类高级职称和5名电力工程类中级职称的专业管理人员。

(4)生产运行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应具有五年以上与配电业务相适应的经历,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或者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5)具有健全有效的安全生产组织和制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开展安全培训工作,配备安全监督人员。

(6)具有与承担配电业务相适应的机具设备和维修人员。对外委托有资质的承装(修、试)队伍的,要承担监管责任。

(7)具有与配电业务相匹配并符合调度标准要求的场地设备和人员。

(8)承诺履行电力社会普遍服务、保底供电服务义务。

同一营业区内可以有多个售电公司,但只能有一家公司拥有该营业区配电网运营权,并负责提供保底供电服务。同一售电公司可以在多个供电营业区内售电。

附原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第一批售电公司市场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发改经体〔2016〕2120号)以及《陕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暂行)》(陕发改运行〔2017〕737号)相关规定,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即将组织开展2017年第一批售电公司市场准入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符合《陕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暂行)》(陕发改运行〔2017〕737号)准入条件的售电公司。

二、时间安排

2017年6月19日至2017年6月23日售电公司向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提交注册所需资料。

三、注册流程

见附件《陕西省售电公司注册流程》。

四、注意事项

(一)各售电公司对注册资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建议各售电公司对陕西电力市场交易相关政策和规则进行了解,知悉应承担的责任、义务以及可能发生的风险,谨慎入市。

(三)为避免信息填报错误影响注册进度,请各售电公司认真阅读《陕西省售电公司注册流程》后再登录系统进行网上注册,准确填报各项信息。

(四)同一市场主体同时具备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中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时,每次交易只能选择一种类型参与。在每次交易前应向交易中心申报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类型。

(五)售电公司需提供与专业人员的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证明(社保缴纳需提供注册之日前一个月以上)以及具有中级职称以上人员的职称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