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6.13

2017-06-14 08: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努尔˙白克力:电力体制改革全面铺开 竞争性电力市场初具规模

习近平同志对能源发展改革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特别是2014年6月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等重大战略思想,为我国能源发展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3年来,全国能源系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认识理解、强化思想引领,深入推动落实、加快转型步伐,能源发展改革实现新跨越新突破,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体制机制改革进入快车道。电力体制改革全面铺开,交易机构组建基本完成,发用电计划和配售电业务有序放开,竞争性电力市场初具规模。

深入推进能源领域重大改革。积极推进油气勘查开采、进出口、管网运营等改革,释放竞争性环节市场活力和骨干油气企业活力。加快电力市场和电力交易机构建设运行,有序放开增量配电业务,加大售电侧改革力度。深化能源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能源监管和服务水平,理顺电力安全等监管体制。

2.《辽宁省跨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印发:年用电增量大于2亿千瓦时用户优先参与交易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辽宁省跨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印发,方案中称,有序推进跨省跨区电力直接交易,本年度,将联络线受入电量中110亿千瓦时市场化,组织省内电力用户和省外发电企业开展跨省电力直接交易,6月底前组织开展跨省电力直接交易。

市场准入:参与跨省交易的发电企业,应符合电量送出省的发电企业市场准入条件,由东北能源监管局确定,且发电企业的管理及准入按照东北区域相关规定执行。跨省交易电量按照通过市场准入用户的年度用电增量进行排序,年度用电增量大于2亿千瓦时的用户优先参与交易。如果用电增量大的企业交易后仍有余量,用电大户可采取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方式参与跨省交易。

交易方式:跨省交易主要以年度为周期开展,跨省交易方式按照《东北区域省间电能交易办法》采取双边、撮合、挂牌三种方式相结合。

3.干货|电力市场必会知识点

征战在电力市场,一些知识点必须要GET到,方能百战不怠。

4.绿证来了!我国首批绿色电力证书核发

6月12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国家能源局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32号)文件要求,向提交申请的华能、华电、中节能、中水顾问等企业所属的20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核发了我国首批绿色电力证书(以下简称“绿证”),为7月1日起即将试行的绿证自愿认购交易奠定了重要基础。

5.云南电力市场已缴纳保证金售电公司名单

截至6月12日,云南已缴纳保证金的售电公司已达19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