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点赞售电 盈利模式你摸清了?】售电一周要闻(0605-0609)

2017-06-09 11: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轮电力市场化改革、售电侧改革及配网改革给售电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前景和发展机遇,但是你搞清楚售电公司的盈利模式了吗?

售电公司只有在具备一定的资产及电力营销专业人员做为支撑的条件下才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售电服务。对于正在筹建售电公司的人来说,必备功课有哪些?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6.5-6.9)。

电力交易员仿真训练+售电研讨会通知!(附全国已公示售电公司1797家名录)

2017年全年的全社会用电量规模在6万亿千瓦时,随着中国经济的改革和深化发展,中国社会用电量会进一步加大,预计到2021年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过7万亿千瓦时,售电前景整体十分看好。随着电力市场的不断开放、市场交易量的不断加大,各省电力交易的不断进行和电力交易细则的陆续出台,电力交易成为售电企业、电力用户、发电企业关注的重点。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电力市场中,了解熟悉并掌握驾驭交易规则,是售电公司实现获利的必备技能。

由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北极星电力网组织的2017年售电研讨会第四期(总第十一期)将于2017年6月26日-28日开展,6月28日-6月30日举办“电力交易员仿真训练(第二期)”,目前报名工作启动。

小贴士:6月26日-30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北极星电力网共有两场会议,一是2017售电研讨会第四期(总第十一期),二是电力交易员仿真训练(第二期)。

详情点击 

重庆限制电网企业售电公司获得配网经营权

重庆市能源局6月5日发布关于《重庆市售电侧市场指引手册》公开征求意见稿,重庆或称为对电网公司限制最严格地方政府。

国网市电力公司、三峡水利电力、聚龙电力、乌江电力等电网企业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售电公司,不能获得配网经营权,应从人员、资金信息等方面,确保市场化售电业务与其输配电业务、调度业务、非市场化售电业务等隔离,独立运营。在排除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情况下,电网企业注册的售电公司方可在其配网经营权范围内开展竞争性售电业务。

凡是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均不再执行对应的目录电价。已参加市场交易的用户又退出的,在通过售电公司购电或再次参与市场交易前,由配网企业承担保底供电责任。

详情点击

【综观】2017电改情况大梳理 售电公司成立概况一览

2017年1~4月,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总交易电量完成12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其中,中长期合同电量10134亿千瓦时,占总电量的82.05%;市场交易电量22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1%。市场交易电量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706亿千瓦时,减少用户电费支出67亿元。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共有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三类,合计37769家市场主体在交易平台进行了注册,参与了有关市场交易。其中,注册发电企业26628家,电力用户10181家,注册生效售电公司960家,正在公示售电公司222家。

2017年1~4月,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消纳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24%和77%。弃风、弃光率同比分别下降7.2和5.3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干货|电改下的售电公司盈利模式分析

毋庸置疑,本轮电力市场化改革、售电侧改革及配网改革给售电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前景和发展机遇,2016年电力交易市场近3万亿元的规模,令众多公司跃跃欲试分享这块巨大的蛋糕。虽说售电公司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却是曲折的。所以,成立售电公司必须搞清楚盈利模式。

按照资源类划分,售电公司可以分为:电网资产型售电公司、电厂窗口型售电公司、用户窗口型售电公司、皮包型售电公司。

按照电改方案,售电主体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电力市场购电,包括向发电企业购电、通过集中竞价购电、向其他售电商购电等。鼓励售电主体创新服务,向用户提供包括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等增值服务。

一般来说,售电公司可以用赚取差价和增值服务两种形式来获取利润。

详情点击

【关注】电价降一分 企业成本能减多少?

“电价降了1分1,家里可以多买点电充到电表上。”前两天,麻辣财经同事里最精于计算的“麻小”,打电话提醒父母。没想到,这好心提醒却招致了老人的反感:“一度电降了1分钱,你让我多买点电?别逗了!现在连卖菜摊儿都抹零了,一分钱谁在乎啊?”

想想也是。北京的居民电价一度电原来是4毛8分钱,现在降到4毛7,对普通家庭来说一个月能省一两元钱,真的是没什么感觉啊!

小账这么算没毛病,但从全国的大账算下来,这降一分钱还是很有“感觉”的!因为全国的用电量太大了。2016年我国社会发电量累计59111亿千瓦时,已经接近6万亿度电啦。按照销售电量计算,去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加起来,销售电量约为4.4万亿千瓦时,每度电降一分钱,全社会用电成本就会下降400多亿元!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