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新疆准东开发区增量配电网规划通过中咨公司专家组评审

2017-06-05 09:18来源:准东开发区零距离作者:徐付宏)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受自治区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国内电力行业知名专家对《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网规划方案》(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评审。

经过专家质询答疑、专家分组讨论、意见汇总等严谨的评审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准东是全国最适宜推行电力体制改革的区域,也有条件把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做得更好;《规划》方案充分体现了电力体制改革“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精神,通过规划设计的网架技术方案的实施,打造准东低电价示范区(园区型电网),可从根本上解决准东“窝电”与“缺电”矛盾,形成产业集群集聚,切实将准东资源优势转化为电力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专家组认为《规划》方案论证全面、重点突出、结论明确,充分考虑了网架的经济性、技术性和安全性,推荐方案技术上基本可行。同时,专家组对电网盈利模式、电价构成和电力市场化条件下运行方式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下一步研究方向,要求准东充分利用互联网+智慧能源等新技术打造智能型电网,通过智能化调度实现实时交易;要坚定坚决落实中央9号文件及配套文件精神,把准东园区型电网打造成国家示范项目,为全国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增量配电网规划方案》是全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后,首个由中咨公司组织专家评审的增量配电网规划方案,其思路及政策研究成果具有全国性的示范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此次中咨公司组织专家评估《规划》是准东开发区推进低电价示范区(园区型电网)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为低电价示范区建设后续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