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2017年第2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发布

2017-06-02 09:2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能服务能源革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从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获悉,IDSM促进中心发布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简报(2017年第2期)。

目录

一、电力需求侧管理行动纳入《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

二、国家发改委组织2016年度电网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抽查工作

三、河北省组织召开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会议

四、江西省公布2017年电能服务示范机构目录

五、促进中心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名单

一、电力需求侧管理行动纳入《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

国家能源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将围绕能源革命战略目标,实施十三项重大战略行动,其中电力需求侧管理行动明确提出:

充分发挥电力需求侧管理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开展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并在交通、建筑、商业领域推广示范。制定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指南,形成一批示范企业和园区。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支持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形成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推荐产品和技术目录。建设产业联盟及相关中介组织,加快培育电能服务产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价,推动形成科学、有序、安全、节约的现代用能管理体系。组织万家工业企业参与专项行动,到2020年,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电耗平均下降10%以上。

二、国家发改委组织2016年度电网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抽查工作

5月中旬,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组织专家组,对2016年度电网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抽查。专家组分赴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和青海省进行考核。考核从节约电力电量指标、需求侧管理措施落实指标两个维度,对电网公司的节约指标、制度建设、组织管理、平台建设、技术支持、资金投入等内容进行了核查。

三、河北省组织召开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会议

近期,河北省电力需求侧管理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会议,省发改委、工信厅、节能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各区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河北省第一批电能服务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7年河北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宣传、培训及推广工作方案》和《2017年河北省电能服务管理平台数据子站建设方案》。会议提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要把握大势,抓住发展机遇;要研究对策,创新发展思路;要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最终为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江西省公布2017年电能服务示范机构目录

近期,根据《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17年江西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用户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赣能运行字[2017]9号)要求,省能源局委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开展了2017年电能服务示范机构遴选工作,经专家评审并公示,确定了10家机构进入目录,并以《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17年电能服务示范机构目录的通知》(赣能运行字[2017]35号)公布。

五、促进中心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名单

5月5日,按照《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促进中心组织完成了对已备案服务机构2016年工作情况的年审及2017年第一季度新申报服务机构的审核工作,并将符合条件的155家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名单予以公布。

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一级服务机构39家,二级服务机构116家。服务机构注册地址覆盖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机构数量位居前列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北京、江苏、安徽、广东、山西、宁夏、内蒙古、山东,机构数量合计占比77.4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能服务查看更多>能源革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