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改风云变幻 售电面临全新挑战!】售电一周要闻(0515-0519)

2017-05-19 11: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公司一直说现在国家大力推行电改,但是仍然有许多用电户将信将疑,现在国务院总理站出来发话了,推进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合理降低输配电价格。扩大发电企业和用户直接交易规模。调整电价结构,通过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适当降低脱硫脱硝电价等措施,减轻企业用电负担。采取降低管道运输价格、清理查处乱收费等措施,降低省内天然气管网输配价格。输配电价降低了,销售电价能不降吗?

本周,106家来了!湖南售电公司开始进场。这带给了湖南售电市场无限的可能。

有机遇就会有挑战,湖南3家直接交易电力用户被拦在门槛外,被强制退出并注销处理。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5.15-5.19)。

重磅|106家!湖南公示首批售电公司目录(附企业名单)

5月16日,湖南省能源局发布了首批售电公司目录公示,106家售电公司在列,这标志着湖南电力交易市场即将开闸。

详情点击:

强制退出!湖南3家直接交易电力用户被拦在门槛外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强制退出直接交易电力用户相关信息的公告,有3家电力用户因不满足直接交易准入条件,而被强制退出并注销处理。

根据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湖南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准入管理办法》的规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应具备如下条件:一是由湖南电网供电的工商业电力用户;二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信用良好,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经济实体;内部核算的电力用户须经法人单位授权;三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节能、节水、污染排放达到国家要求,非执行差别电价或惩罚性电价用户。其中,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电力用户可直接参与市场,10kV及以下用户原则上须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看来,想参加电力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必须得做足功课才行。

详情点击:

国内首例!山西18家燃煤电厂申请价格垄断处罚听证

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10号发布的行政处罚听证公告,5月18日上午依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及18个燃煤发电企业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证程序规定,决定在太原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从14年开始,山西就开始探索大用户市场化用电,市场放开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双边协商每年都要进行1-3批,为大用户创造了真金白银。通过市场化用电交易电费降了,通过提质增效煤炭价格升了,但其中的发电企业却处在了尴尬位置。上游成本要涨,下游商品要降。发电企业一直维持亏损状态,今年一季度财报上市的电企与煤企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数据显示,由于煤价涨幅较大,煤企实现翻身,18家煤企一季度业绩集体向好,但38家电企中,16家电企一季度则陷入亏损,19家电企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诸多人士认为,这样的背景造成了省内多家发电集团和发电企业迫切想采用违规的方式抱团取暖——由于有意的限制了第二批大用户价格市场竞争,参加听证会的近10家发电集团和15家左右独立发电企业涉嫌形成了价格垄断。

详情点击:

推碳交易!《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节能降碳综合工作方案》印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节能降碳综合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开展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鼓励用电企业实施节电技术改造,优化用电方式。扎实做好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与运营管理,确定内蒙古自治区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企业名单,组织开展碳排放核算、报告、监测、核查等工作。培育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建设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送平台;组织开展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建设专家队伍,加强人才储备,提高企业交易履约及碳资产管理能力。

详情点击:

全国售电公司第一次实地检查从河南开始!

5月10日河南省电力企业协会发文,将对河南公示的前三批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并请从事售电业务的公司准备好检查清单中的所有材料。

据了解,河南第一批公示87家,第二批公示14家,第三批公示9家,共110家。全部为河南本地售电公司,目前尚未有从外省推送过去的企业。实地检查将从注册公示资料,售电公司从业人员以及资质、劳动合同,售电交易平台,办公经营场所,公司资产等各个方面入手。潜在目的在于清理一批皮包售电公司出场。外省推送过去的企业是否需要实地办公,现在尚未可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