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江西能源局关于园区企业电力直接交易的紧急通知

2017-05-15 09:19来源:江西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售电公司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西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规划当前园区企业电力直接交易的紧急通知,通知中提出,园区管委会在组织园区企业和售电公司开展委托代理交易时,要厘清自身工作职责边界。售电公司在与园区企业约定服务费时,不得随意扭曲市场价格。详情如下: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切实规范当前园区企业电力直接交易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宜春市、上饶市、吉安市工信委,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国电江西公司、华能江西分公司、大唐江西分公司、省投资集团公司,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有关发电、售电、用电企业:

当前,我省正在组织开展园区企业委托售电公司“打包”交易试点工作,为切实构建良好市场环境,保障交易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园区管委会在组织园区企业和售电公司开展委托代理交易时,要厘清自身工作职责边界,重点任务是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不能“大包大揽”,更不得通过强制指令等方式剥脱园区企业的自主选择权。

二、售电公司在与园区企业约定服务费时,不得随意扭曲市场价格。各发电集团的售电公司应严格行业自律,不得用所谓“零服务费”承诺在市场化初期进行恶性竞争,“零服务费”模式不利于市场长期良性发展和企业的公平竞争。其他社会资本的售电公司要加强与园区管委会和园区企业的沟通对接。为确保改革红利传导到电力用户,再次重申,今年售电公司服务费原则上按不高于价差电费的25%(不含税)收取。

三、各设区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要承担起辖区内园区企业直接交易组织申报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对接、协调有关问题,发现情况及时向省能源局报告。省能源局将根据有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和有关方案,更好推进江西电力市场化改革后续工作。

2017年5月12日

原文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