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四川:今日开展年度集中第三次挂牌交易

2017-05-03 10: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交易中心成交电量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四川省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企业自备电厂停发替代及精准扶持年度集中第三次挂牌交易的公告》,公告中称,因在第二次挂牌交易中,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尚有未成交电量,该用户经州经信委同意后调整了留存电量、优化了参与直接交易电量的丰枯结构。经请示省经信委同意,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决定对其未成交电量再次挂牌。交易时间:5月4日。交易方式:通过交易平台申报交易电价。详情如下:

关于开展2017年企业自备电厂停发替代

及精准扶持年度集中第三次挂牌交易的公告

各水电企业、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

4月14日开展的2017年企业自备电厂停发替代及精准扶持年度集中第二次挂牌交易中,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尚有未成交电量,该用户经州经信委同意后调整了留存电量、优化了参与直接交易电量的丰枯结构。经请示省经信委同意,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决定对其未成交电量再次挂牌,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与主体

用电企业: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具体信息详见附件一)。

发电企业:西南网调电厂留川部分、2016年底之前并入四川主网的统调统分水电厂。以下电厂不参与此次交易:

(1)多年调节水电厂(含栗子坪);

(2)亭子口、宝珠寺、大桥电厂。

二、交易安排

交易时间安排:5月4日9:00至11:40。

交易过程安排:上午9:00开始,每轮交易30分钟,每轮结束后休市10分钟(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二)。

三、交易方式

1、交易中心根据用户申报电量,将交易电量需求预置于在交易系统。用电企业在交易当日9:00至9:10之间,通过交易平台申报交易电价。

2、9:10交易开始后,用户申报的电价、电量在交易平台挂出,电厂登录交易平台选择性摘牌。

3、每轮交易结束后,如用户挂牌电量全部成交,则不再组织下一轮交易。如用户仍有未成交电量的,则休市10分钟后继续组织下一轮交易,休市期间,用电企业可重新申报下一轮交易的挂牌电价,如未重新申报,交易平台继续以该用户上一轮挂牌价挂牌。

4、电厂在首轮交易中的申报电量不能超过该电厂的参与电量上限。电厂参与电量上限由交易中心确定,并在交易前对外公布。

电厂参与电量上限=该电厂发电能力折算电量-各类优先合同电量-已签约市场合同电量

电厂在次轮及以后轮次交易中的申报电量应在以下范围内:

电厂次轮及以后轮次申报电量≤该电厂参与电量上限-前序轮次该电厂成交电量。

5、当各电厂对某一用户的申报电量之和小于或等于该用户挂牌电量,则各电厂与该用户的成交电量即等于电厂的申报电量;当各电厂对某一用户的申报电量之和大于该用户挂牌电量,则各电厂按其申报电量占总申报电量的比重分配用户挂牌电量作为成交电量。各电厂与用户的成交价格等于用户挂牌价格。

四、其他事项

1、用电企业交易电量总需求及分水期电量情况详见附件一,请各发电企业认真研判,提前制定好摘牌方案。

2、5月3日,发电企业和相关用电企业可开展系统测试工作。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17年5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成交电量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