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深思电改 售电多元发展新方案】售电一周要闻(0417-0421)

2017-04-21 11:3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焦】湖南省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工作方案印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我省电力市场建设,积极稳妥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根据国家《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和《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相关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试点区域。经报国家批准同意,我省首期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为资兴市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衡阳白沙洲工业园、益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湘潭经开区4个产业园区。

(二)预期目标。通过试点放开增量配电市场,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创新增量配网建设运营方式,探索电力行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到2018年基本形成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网的有效途径,初步形成安全有序的增量配电业务区域市场,为全面放开增量配电业务,建设公平、开放、有序的增量配电市场积累经验。

详情点击

【观局】电价将在3-5年内持续走低 根本解决需加速推行电改

虽然电力市场化改革将助力电企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想要拔除电力过剩、煤电联动机制不畅等顽疾,发电厂、电网公司都需经历一段改革的“阵痛期”,韩晓平就预测称,“阵痛期”短则3-5年,长则覆盖整个“十四五”、“十五五”期间。

“现在电企不愿意把电力拿到市场上交易,就是因为现在电价过低,如果没有政府兜底,电企会亏损得更加严重”,林伯强表示,目前执行政府定价的电价尚维持稳定水平,但在市场上交易的电价普遍下跌20%左右,让原本就盈利困难的电企营收进一步降低,也成为了电改的阻力之一。

但韩晓平指出,电力过剩、煤炭价格联动机制不畅的隐忧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埋下,只是在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之后才逐渐显现,如果因为不愿直面改革的阵痛就放弃改革,上述问题均无法从根本上得到扭转,电企的管理水平与服务水平也无法在倒逼中完成升级,“现在电力过剩,如果推进改革,电价会出现小幅下跌,虽然电企营收受损,但地方购电企业不会出现反弹,一旦电改停滞不前,假如未来电力出现短缺,改革将致使电价猛增,阻力更大”。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