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陕西二季度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即将展开

2017-04-20 14:2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电力体制改革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依次按顺序将购方与售方形成配对。每次配对中,购方申报电价减去售方申报电价,形成竞价交易的电价对:电价对=购方申报电价-售方申报电价。只有当电价对数值大于或等于零的为有效匹配对,才能进行交易。

(2)按照电价对数值由大到小排序,电价对数值最大的有效匹配对优先交易,按照双方较小的申报电量确定成交电量。交易的剩余电量进入相应队列的最前方继续进行交易,直至成交电量达到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电量规模或者一方可成交电量全部匹配完成。成交电量四舍五入保留至1兆瓦时。

(3)电价对数值相同时存在多个交易主体,各交易主体成交电量按照其剩余申报电量比例进行分配;最后一个有效匹配对所成交的电量为之前交易完成后的剩余电量,其按购方和售方剩余申报电量比例进行分配。

(4)当电价对数值始终小于零,即购方申报电价始终小于售方申报电价,没有成交电量。

4.交易出清

所有有效匹配对成交电量均采用统一电价进行出清,称为边际出清电价,保留两位小数。直接交易价格的确定方法为:最后一个有效匹配对申报交易电价的平均值,即为所成交电量中最低的购方申报电价与最高的售方申电电价的平均值。

五、结算电价与直接交易电价的关系

电力用户结算电价(平段)=直接交易电价+输配电价(含线损和交叉补贴)+政府性基金附加;

发电企业结算电价=直接交易电价(含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含税、含环保电价)。

成交价格保留两位小数。

六、市场主体的违约责任

1.关于电力用户:一是实际结算电量在合同电量90%以上时不计算违约责任,实际结算电量大于合同电量的80%,但低于90%时,低于90%的这部分电量视为本期违约电量,在下一周期成交的直接交易电量结算时扣除,违约电量按照目录电价执行。连续两个交易周期产生违约电量的用户列入电力直接交易黑名单,不予参与第三个交易周期直接交易;二是实际结算电量低于合同电量80%时,取消下一个交易周期直接交易资格。

2.关于发电企业:由于企业经营及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机组故障停机、设备长期维修等自身原因未能完成直接交易电量计划的,视计划完成率削减下一周期直接交易电量,未能完成直接交易电量计划80%的,取消下一周期直接交易资格。

3.因人为不可抗力、自然灾害等因素导致的合同无法履行不按违约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