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一季度云南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149亿千瓦时 增12.28%

2017-04-19 13: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从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获悉, 一季度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现“开门红”,详情如下:

2017年1季度,云南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149.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7%,助力1季度省内用电量同比大幅增长12.28%,主要用电行业平均开工率超过50%,实现1季度“开门红”。

据悉,2017年云南电力市场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交易品种进一步丰富,在全国首创月度双边协商交易和发用电侧自主挂牌交易模式,1季度通过年度、月度双边协商方式成交电量比例达49.74%,市场主体的市场意识和市场活跃程度不断增强。在为市场主体提供了丰富交易品种和灵活开放交易机制的同时,云南电力市场还进一步完善了偏差处理机制,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更趋稳定和成熟,1季度的年度、月度、日前交易电量比例为39.36%、54.01%、6.63%。随着市场建设的不断完善和用电市场的回暖,1季度云南电力市场整体呈现“量价平稳,电量稳步回升,电价稳中缓降”的显著特点,进入“量增、价降”的良性循环。从成交电量来看,一季度每月成交电量较去年同期提高约11亿千瓦时,占全省用电量的比例超过50%;从成交电价来看,通过一系列交易机制设计,购售双方成交价格相对稳定,避免了大起大落,有效稳定了企业生产。

据了解,随着云南电力市场交易机制的不断完善,市场在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中的作用明显增强,省内用电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全省主要用电行业开工率由春节后的41.94%回升至3月底的51.45%,同比增加近7个百分点,对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快速回升,实现1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起到了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成交电量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