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4.13

2017-04-13 16:2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重磅丨全国已公示1371家售电公司大起底

目前全国工商注册的售电公司有八千多家,在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出来的已有一千多家。这些公司都是什么样的公司?其资产、法人、股东构成都是怎样的?一起去围观。2017年对于售电侧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前有广东、云南等省份售电公司参与交易的经验,后有席卷而来的全国市场,时间越来越紧迫。

2.【干货】湖南省电改政策汇总

从2013年至2017年的短短四年间,湖南省共出台了8份涉及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方方面面的文件,这些电改政策的出台也标志着湖南省电力交易市场逐渐走向成熟。

3.供需比三比一 山东交易目前只降1分

作为仅次于广东与江苏的第三大用电大省,山东电力市场的一举一动很牵动人心。今年3月山东省经信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电力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也作了要求:2017年全省市场交易总电量不低于1000亿千瓦时。其中包括:年初暂安排省内交易660亿千瓦时,跨省区交易220亿千瓦时,包括银东直流100亿千瓦时和锡盟特高压交易120亿千瓦时。根据文件时间表:售电公司或直接交易用户应于4月14日开始提交代理协议,4月21日前提交与发电企业签订的年度双边协议——这是关键的几日。截止到4月11日,距离售电公司开始提交代理协议仅剩两天时间,目前市场上发电企业明确可以提供的价差是1分。如果最后几日不出现戏剧性的反转,这很有可能是山东市场的均价。

4.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解答有关售电公司市场注册常见问题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市场注册常见问题解答。对于售电公司关心的诸如“电力交易中心是否向注册生效的售电公司发放业务许可证?如何进行售电公司注册?售电公司注册公示完成后,何时可以在选择省份开展交易?售电公司在省电力交易中心已注册公示完成,如何变更业务范围?售电公司通过电力交易平台网站提交资料时何种原因被驳回?”等10个问题都将得到释疑解惑。

5.广东第二十五批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名单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改革方案的通知》(粤发改能电〔2017〕48号),经企业自愿申报、地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审核、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复审等程序,认定广州市番禺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电力大用户符合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扩大试点准入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