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改两周年加速度 售电冷思考】售电一周要闻(0320-0324)

2017-03-24 11: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观售电】论售电业务的实践与思考

面对中国电力改革市场化的态势,我们既要赶上热潮流,更要进行冷思考。

电力的市场交易,只是计划的一部分,置于严格的计划管控之下,特征是“大控制、小放开”。所谓“大控制”,指电厂、用户和售电公司都有进入交易的门槛。所谓“小放开”,指在盘子里的市场主体可以自由谈合同,但电厂和用户也有自己的小门槛,就是排斥某一类售电公司,表现在标书中的相关准入资格条款。

根据这种情况,作为售电公司的投资者和经营者,需要对下述三大问题认识清楚。

详情点击

电改2年了  42位局内人眼里的最大改变、最大阻力、最大担心

需要说明的是,在调查对象的选择方面,观茶君没有选择吃瓜群众,而是选择了电改的参与者。他们中有制定电改政策的政府官员,有研究电改的教授学者,有亲身参与电改实践、受到电改直接影响的电网公司、发电集团、售电公司、交易机构、资本市场的人员,还有国外的专家。

因此,观茶君可以非常负责地说:或许,这些人的意见不能代表所有人的观点,但确实具有一定代表性。

说实话,观茶君收到这些问卷以后,本意是要进行分析、写点总结性文字的,但努力了几天之后才发现,那肯定是徒劳的:这些回答太精彩了,进行所谓的删减分析简直是对原文乃至原意的破坏。特别是其中多位回复者都嘱咐观茶君,“千万保密,一定不要说是我说的”,更让观茶君感到了这些答卷的弥足珍贵。

思来想去,暴殄天物、特别是狗尾续貂的事,观茶君还是别做了:就把这42份答卷简单整理、统一格式,原文刊发于此吧!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