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拓日新能:关于在新疆投资设立售电公司的公告

2017-03-24 08: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购售电拓日新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抓住国家售电侧放开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将公司产业链末端的售电业务作为新的盈利点,同时拓展外部售电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拟在新疆喀什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新疆投资设立售电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随着新一轮电力改革启动,电力交易市场趋向多元化,为了进一步落实公司整体的发展战略与目标,促进公司的发展壮大、巩固和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抓住国家售电侧放开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将公司产业链末端的售电业务作为新的盈利点,同时拓展外部售电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拟在新疆喀什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2、投资行为所必须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本次对外投资事项。

3、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新疆拓日新能源售电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

2、公司拟注册地址: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以工商登记为准)

3、注册资本:5000万元

4、经营范围: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新能源等的投资、建设、经营、维护,电力设备的技术开发与检修服务,购售电及电力供应服务、电力设备的成套、配套销售,电力技术咨询服务,新能源电站运行及维护服务。(具体以相关政府部门审批为准)。(以工商登记为准)

5、具体股权结构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传统的电力销售模式为发电企业将电力销售给电网公司,由电网公司统一销售给用户,本次电力体制改革打破电网公司售电业务的垄断,放开售电市场,指出了售电业务走向市场化的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在新疆喀什设立售电公司,积极布局售电市场,有利于公司开拓售电及相关业务市场,对外适应现行电力改革市场,支持政府大力推行的工作,对内利于公司整体产业链的完整性,更充分地发挥公司的电力优势,在确保公司电力资源最大化配置的基础上,将更多的电力能源通过国家的电改政策输送给电力需求端,将进一步提高电站的收益及利润,完善公司战略布局。

公司在新疆喀什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依然从事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工作,经营风险可控。公司将持续关注政策走向,积极推进售电业务资质办理等相关工作,但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尚需相关监管部门审核,资质是否获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售电的资质需要和业务的实际开展情况逐步投入,投资风险可控。

四、其他

本次对外投资公告披露后,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3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购售电查看更多>拓日新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