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改降成本 多省交易迎新进展】售电一周要闻(0313-0317)

2017-03-17 11: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增量配电和售电放开本质不同 五大关键问题你懂多少?

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放开,被认为是本轮电力体制改革最受关注的环节之一。2016 年 11 月底,随着全国第一批105个试点项目的公布,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放开从顶层设计进入了实施操作阶段。

两个多月过去了,与发用电计划放开后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快速增加、售电侧市场放开后售电公司呈数量级增长不同的是,增量配电因涉及的业务更复杂,而操作细则尚不配套,各方解读莫衷一是,令想象空间与现实图景交织难辨。

增量配电投资业务到底是抢手的香饽饽还是烫手的山药?有序、规范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改革试点,还需解决哪些关键问题?

本刊记者通过梳理政策和实地调研了解到,电力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利益结构的再调整,规范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改革试点,还需要进一步摸实情、出实招,要在凝聚各方共识的基础上有序、有效、稳妥推进,从而把改革引入正确的方向,不能为了改革而加快改革。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备战电改爆发期 售电怎么玩?】售电一周要闻(0306-03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