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改降成本 多省交易迎新进展】售电一周要闻(0313-0317)

2017-03-17 11: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关注】深化电改攻坚克难 售电公司未来明路在哪?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深化配电改革,升级售电模式,加快能源互联网实效落地》的提案为电力改革下一步的走向提出了新的问题和解决之道。

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共同发布的中发〔2015〕9号《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是我们本轮电改的指导性文件,它的发布全面推进电力体制的深化改革。改革不是革命,不是推倒重来,是需要"充分考虑各方面诉求"充分协调或妥协,以寻求共同推进效率的提升。所以,改革必然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不断修正,循序渐进逐步解决问题的过程。

新奥集团积极参与了这次改革,在改革的实践中,发现和遇到了一些"拦路虎",恰恰这些问题不解决,电力改革就难有成效。

详情点击

山东:引入售电公司参与市场 稳妥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

在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培育和引入售电主体参与交易,构建多买多卖的市场格局,是启动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标志。2017年引入售电公司进入市场参与交易,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可直接与发电企业交易,也可选择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

按照《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规定的“一注册、一承诺、一公示、三备案”注册程序,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在公示期结束后,将公示无异议的售电公司名单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对全社会发布,并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山东能源监管办备案。严格售电公司信用监管,交易期间若经第三方征信机构审查存在材料不符实、合同违约等行为,列入电力市场信用体系黑名单,其代理的用户可重新选择其他售电公司或单独参与交易。今年售电公司仅可代理电力用户参与交易,电力用户名单以我委公布的名单为准。

鉴于同一名称公司同时开展发电、售电交易业务,存在合同签订法律障碍、交易申报角色不唯一等问题,发电企业申请业务增项的,应重新组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申请注册为售电公司。考虑本年度交易即将开展,交易中心可先接收此类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售电公司应在2017年底前提交满足售电公司注册要求的专业人员劳动合同及社保缴纳证明、企业资产证明等相关材料。

后续申请注册的售电公司不再统一组织上报,可随时到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进行注册,按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即获得参与市场交易资格。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