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关注 | 山东推进电力替代、配电网增容改造工作

2017-03-04 11:23来源:齐鲁网关键词:配电网配电网增容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近日印发的《山东配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山东将计划投123亿,扎实推进电动汽车、港口岸电、电采暖等电能替代工作。

一、加强充换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保障充换电设施无障碍接入。加强济南、青岛、临沂等重点地区充电设施建设。到2020年底,计划投资118.6亿元,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约35万个,构建以住宅和办公场所充电为主,城市公共充电为辅、城际间快速充电为补充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

二、编制港口岸电和空港陆电供配电系统典型设计方案,推动关键技术、设备研发,辅助船舶岸电和空港陆电工程建设。到2020年底,计划投资1.3亿元,全面完成青岛、日照、烟台等3个港口岸电工程建设,推进威海、东营、潍坊、滨州4个沿海港口及内河航运岸电工程建设;到2018年底,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潍坊、东营、临沂、济宁、日照9个机场近机位全部使用空港陆电技术。

三、按照国家推进“2+26”城市清洁能源供暖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导实施一批电采暖替代燃煤锅炉、分散式电采暖等示范工程;根据全省以电代煤(气)项目的实施,结合用电需求做好配电网增容改造。到2020年底,计划投资3.1亿元,实现新增居民分散电采暖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网增容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