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竞争激烈 面临风险你需知】售电一周要闻(0227-0303)

2017-03-03 13:1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电能替代若干问题讨论

能源替代在人类历史上不断地进行着,人类最早使用的能源是薪柴,是一种自然能源,可再生能源。为了寻求更高的能源经济效益,人类用煤炭替代薪柴。煤炭是化石能源,大气污染物和CO2排放量多,是最肮脏的能源,可当时环境和气候变化还不突出。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能源替代。紧接着的能源替代是用石油和天然气去替代煤炭。

煤炭、石油、天然气都是化石能源,石油、天然气都比煤炭干净,特别是天然气不仅比煤炭、石油干净,污染物排放量少,CO2排放量也少,而且资源量也比煤炭、石油要丰富得多,价格便宜。在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的三大挑战下,逐渐形成了两个替代,一个叫清洁能源替代,一个叫电能替代。下面主要讨论电能替代。

详情点击

云南首批10家售电公司正式参与交易  代理电力用户433户

2月21日至28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3月份月度电力市场化交易,云南省第一批完成公示的10家售电公司正式作为合法市场主体参与交易。

此次月度交易中,售电公司共代理电力用户433户,以中小电力用户为主,申报电量1.98亿千瓦时全部成交,占集中撮合、自主挂牌两个交易品种总成交电量的10.2%,售电公司平均成交价比全部用户平均成交价低0.5厘钱。售电公司在确保申报电量全部成交的前提下,较为准确地把握了市场走势,体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平。

《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1月18日正式印发后,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快速响应、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培育售电公司,于1月19日启动售电公司“一注册、一承诺、一公示、三备案”程序,同时开发完善电力交易系统相关功能模块,确保售电公司尽快完成准入程序参与交易。第一批10家售电公司于2月19日完成准入程序,并与433家电力用户完成委托服务授权,为顺利参与3月份月度电力市场化交易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