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形势严峻!售电公司如何突围?】售电一周要闻(0213-0217)

2017-02-17 10:5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观】电力市场形势分析:市场交易规模向纵深发展

2016年,我国电力市场供大于需的格局仍未发生改变。但随着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特别是电力市场建设的诸多尝试,我国电力市场的供需结构、主体和行为等发生深刻变化。

回顾2016年,我国电力市场建设从制度顶层设计、计划向市场转变、市场主体培育、交易组织、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2016年,我国电力市场建设虽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成绩斐然。展望2017年,我国电力市场建设则依然任重道远。

然而,不管如何,在我国拉开能源体制改革特别是市场化改革大幕的最近几年,电力市场是最热闹的领域,改革犹如一把火,点燃了所有市场参与主体、关联主体的主动或者被动热情,2017年的电力市场仍然会越烧越旺。

详情点击

日本放开售电市场 看电力市场化改革改了啥?

近年来,日本售电企业数量猛增,截止到去年4月13日,共有280家公布公司(包括东京、关西等十大电力公司)通过经产省审查,获得售电营业执照。售电公司商业模式大致可分为4种:一是东京、关西等十大电力公司;二是拥有电厂,开展售电业务;三是通信、燃气等非电力行业,开展电力、通信、燃气等套餐销售业务;四是独自开展售电业务。

售电侧放开后,为了保证电力市场的稳定,新售电商的售电价格不得高于区域电力公司以往的监管售电电价。当新售电商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履行售电业务时,区域电力公司须提供保底供电服务。由于新售电公司的加入,传统十大电力公司受到了较大的竞争压力。以东京电力为例,东京电力客户数量进一步减少,1995年到2017年东京电力客户合同数量已经由284万减少到171万。

此外,由于新建核电站难度增大导致业绩恶化,欲重振经营业绩的日本东芝考虑剥离国内核电业务,另立新公司重整该领域业务。东芝打算将经营资源,集中到开展海外业务的旗下、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手中,以期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兴市场国获得更多订单。目前全球核电新接单竞争激烈,欧洲及中国的核电厂商纷纷酝酿重组。日本政府也认为应增强国内企业的竞争力,东芝这一动作或将触发包括日立及三菱重工在内的业界重组。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