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形势严峻!售电公司如何突围?】售电一周要闻(0213-0217)

2017-02-17 10:5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黑龙江: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实施细则征意见

第一条为积极稳妥推进售电侧改革,建立健全有序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和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及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坚持依法依规、开放竞争、安全高效、改革创新、优质服务、加强监管的原则。

第三条本实施细则所指售电公司是指提供售电服务或配售电服务的市场主体。售电公司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电力市场购电,包括向发电企业购电、通过集中竞价购电、向其他售电公司购电等,并将所购电量向用户或其他售电公司销售。电网企业的售电公司适用本实施细则。

第四条地方各级发展改革部门、物价监管部门和东北能源监管局对售电公司市场行为实施监管和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详情点击

【聚焦】面对四大严峻形势 云南售电公司如何突围?

众所周知,国家对于电力体制改革出台的1+6个核心文件和其他相关文件,虽然明确了电改的目标方向等原则性问题,但电改工作的落地,仍然有很多细节性的问题待明确,这样就造成了各地电改落地政策不统一的局面,特别是售电侧改革方面,在不违背电改大原则的前提下,各省(区、市)的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和市场化交易方案不尽相同,甚至可以说是差异很大。

云南省2017年的售电侧改革方案(3年有效)和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对售电公司的准入、参与市场化交易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和明确,就目前的政策方案和省内售电业务开展的情况来看,云南的售电公司,特别是民营售电公司面临的形势可谓不容乐观,甚至是极其严峻。

在重重困难中,云南的售电公司该如何生存和发展?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