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2.15

2017-02-15 16: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综观】推动配售电业务放开 电改已在全国大面积铺开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业内称电改9号文)出台,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进入第三个年头了。刚刚过去的两年,电力体制改革取得一定进展与成绩,但同时也面临突出矛盾与问题。今年,能否取得令人期待的重点改革突破,尚需拭目以待。

2.【政策解析】云南拟采用信用评级降低售电公司保证金

早在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提到了要强化售电公司信用监管,售电公司注册情况须向政府引入的第三方征信机构备案,同时国家发改委引入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作为第三方征信机构对接电力市场信用建设,包括建立电力行业信用记录、参与电力行业准入备案和准入资质监管,开展行业信用评价,提供基本信用信息服务,实施电力行业信用监测等,为推进电力行业信用建设奠定基础。

3.【售电关注】售电公司出路探寻 多元化产品发展趋势展望

伴随市场运行模式的不断健全,售电公司需要进一步采取差异化的产品和定价策略,电力市场产品将不断多元化。在进行售电业务的同时,售电公司将围绕电能这一同质化品种,逐渐开发拓展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形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