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1.23

2017-01-23 17:2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绿色电力交易:中国绿色证书应用现状及发展建议

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二氧化碳排放国,仅次于美国。一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能源基础主要是石油、煤炭。由于我国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局限性,对传统能源的依赖程度很高,随着近几年经济发展速度迅猛,对传统能源的开采也在逐步增大。近两年来各地频繁发生的电荒、煤荒、油荒现象表明我国正在面临能源短缺的问题。

2.电改中走出的国企

电力企业向来是国有企业较为集中的领域,也是改革的重点领域。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说,电力企业肯定是在电改9号文的框架下按着“管住中间,放开两端”的要求进行改革,对于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内部发展都有很大的影响,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3.深圳关于做好2017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申报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为落实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实现企业经营成本有效降低,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2017 年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粤经信电力函〔2016〕292号)及《市经贸信息委关于开展2017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申报工作的通知》(深经贸信息电资字〔2016〕290号)精神,我委认真组织企业申报2017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2016年底至今已审核通过一般用户36家。

4.《说粤全传》第一回 新规首竞价

话说广东电力市场化交易第二版新规则首次竞价,引无数英雄豪杰竞折腰。一时间,各路神仙大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电刀作为吃瓜群众也有来自基层旁观的声音要发,以《说粤全传》为名,讲讲吃瓜群众对广东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理解,以飧列位看官。

5.2016年全国包括直接交易在内的市场化交易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包括直接交易在内的市场化交易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9%。每度电平均降低电价约7.23分,为用户节约电费超过57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